匿名2022/2/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即將畢業對於未來找工作感到迷茫

目前是大四英文系學生
高中時是商科的 大學因為家人關係選了英文系
對於多益成績沒辦法提升到8-900感到困擾
一直有在嘗試各種方式精進 效果還是很有限
會擔心之後被質疑身為英文系 英文能力卻不好
-
工作經歷的部分做過蠻多種類的
大部分都是以餐飲業跟服務業為主
做過門市人員、餐廳服務生、電銷業務、行政文書
-
如果要說自己的優勢的話
我認為應該是適應工作環境能力算不錯
表達能力也還不錯 至少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
做事不敢說極其細心 但都是盡心盡力在執行
-
未來想從事的工作類型偏好業務性質
因為我喜歡與人互動的感覺
其他像是行銷企劃或是行銷公關也蠻感興趣的
-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
對於怎麼提升職場實力、工作選擇提供方向
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1249
回答 5

您好,您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不妨趁這個時間多參加跟您未來理想工作相關的活動/實習/打工,趁機了解一下職務內容,也可以多認識相關工作者,一來可以累積履歷的豐富度,再來也可以探索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或適合,祝福您~

1人拍手・

個人建議未來可朝科技業的國外業務發展, 當然國際行銷也是不錯的選擇, 兩者都需要與人互動, 都很符合你的需求, 我建議在畢業前可考慮去相關科系旁聽, 多增加一些知識, 台灣以進出口貿易為大宗, 各行各業都有國外業務的需求, 不妨多瞭解產業面的相關知識, 對未來求職都很有幫助, 若有進一步的需求, 也歡迎到履歷健診室來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現在還很年輕,建議您可以上網去多做幾個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客觀的測驗,師長朋友的主觀看法,以及自我的探索,幫助您找到職涯的發展方向,只憑一份報告或是一位朋友的建議就做行動是危險的,花多點時間做自我對話是絕對值得的投資。說適合別人的建議,不見得適合您。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您好,
很多電子公司或科技公司的業務都是做國際性的業務,尤其英文更是重視,所以你已經有英文方面的優勢,可以再加強目標公司電子方面的知識或者科技方面的知識,兩個加起來就更有機會了,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我的建議是從求職網站上去看看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再來就是找資料了解,從中比對是否具備此特質,接著就是直接投遞履歷,凡走過在你人生中必定會留下痕跡,漸漸您會曉得自己最適合的位置在哪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