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氣氛不太能接受,該走嗎

您好,本身原本從事會計方面,後因離職而轉入工程業從事行政文書人員.
可惜的是入行一年多,因為公司周轉與老闆不願意面對案子上的諸多問題,而產生理念差,於是於去年9月離職.
離職後半個月找到相同性質的產業,只是面對同事,對於我的積極學習與協助,似乎不太願意告知或教導,而導致主管懷疑能力,而公司員工也僅僅我與那位同事,後來半個月就離職了.
之後於年前2個月找到水電工程的行政公務助理職,確實在這裡可以學到相關電腦技能,但面對員工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時,老闆認為應該照他的方式進行,與此同時又希望我們有自己的想法,著實矛盾.倘若發現沒有按照他的方式,就是一頓教育,一次教育少則2小時,多則4小時,手邊工作全停擺!當發現有人出錯,是所有人一起被教育,即便出錯的事物與你八竿子打不著...2個月內我經歷了5次教育,但每次被教育的內容都一模一樣,再者就是老闆自己對自己的驕傲事蹟,比如學生時期不用念書,上課都把老師考倒等等等,我知道老闆希望員工有老闆思維,但並非所有人都是當老闆的料,所以間接讓我越來越不認同.同事間的相處,除了公事再無其他,或許工作不是交朋友,但還是分為還是很重要的吧!
於是年後我提出了辭呈,老

回答 3觀看 431
回答 3

1. 會計本行離職後轉入工程業從事行政文書人員,在一年多經歷短暫三段不同原因的離職,接下來該怎麼辦。
2. 企業文化的形成是老闆與員工共同塑造的,新進人員只能順著文化內規走而無法改變,除非您已然是資深員工。
3. 已有三次不同的離職經驗,告訴您與工程業行政文書職水土不服,接下來跳脫工程業水電工程土木工程。
4. 要往哪個方向重新啟動呢,老本行會計也許可以初步再考量,喜歡與否自行判別,但若真不喜歡那就再回到行政文書職。
5. 試著往中型公司的行政文書職缺發展,新進人員不太會與老闆第一線接觸,且同事間有較多選擇志同道合,至於是不是工程業應該非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大腦擺盪該往哪遍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