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到底該繼續待還是離職好呢?

私立科大企管畢業,工作經驗有曾在餐廳外場工作4年及百貨公司收銀7年,之前曾做過1年半會計助理!會基本會計概念,但無記帳經驗!
9月剛進此事務所,是一位長輩介紹!薪水30K左右!同事加主管共4位!
原先有一位同事帶我,但4天後就突然請假離職了!
接著主管就請我自行看前面的帳自己摸索~不懂就去問其他同事!但...大家都在忙!只能厚臉皮一直詢問同事!10天後我就自己報了31家公司的營業稅!
之後才又發現,前位之前所有的進項帳都沒做完!只有做銷項及申報營業稅!
現在每天都在加班!努力趕帳!目前才剛印到7月的傳票!
有試著跟主管反應!但~主管感覺好像沒什麼反應....
每天壓力很大!覺得事情都沒做完的感覺~
因為接下來又要報稅了!年底又要結算.薪資等等...
我不知道該繼續待下去還是要跟主管提離職去找新工作?
因為是長輩介紹的,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3觀看 587
回答 3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恭喜妳,如果願意繼續待下去,因為會計很少人同時會進銷項,通常老前輩都會。
2.妳目前的壓力大因該是屬於技能不純熟及前人積壓工作造成妳的繁忙,建議撐過去,這會成為妳以後換新工作提高本身價值的技能。
3.老前輩介紹妳工作,那我就建議妳先好好待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也不斷求職,確認工作環境及薪資比目前條件優渥,那就跟公司離職,不過記得要跟老前輩打聲招呼,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禮貌。
4.這份工作屬專業技能的一種,個人覺得比妳之前都是服務業來的好,增加自己不可被取代之能力。
5.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應該要持續下去,一方面對長輩的人情有個交代,這一點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您在會計上面的實戰經驗很少,要累積個幾年的經驗,要換工作也比較容易,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都已補到7月,一下就做完了,明年就輕鬆了。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