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公司被併購資深員工突然被資遣面臨中高齡轉業,該怎麼辦?

我任職在金融業已經近20多年的時間,從大學畢業就進公司從基層做起,一直到逐步升職到主管職,近期公司被另外一家公司購併,我的部門面臨被拆解人員全部資遣的狀況,雖然公司有提供不錯的資遣費,過去也有累積了一定的存款。
但是我已經20多年沒換過工作也沒找過工作,而且我現在已經超過45歲算是中高齡,小孩也在念書,房貸也沒還完,我不可能退休,但是近期投遞好多履歷都沒有面試邀約,中高齡轉職是不是真的很難?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難不成只能去選創業嗎?

回答 5觀看 1738
回答 5

你好,在金融業服務二十餘年想必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及人脈,這些都是找工作的好朋友喔!!
以你的資歷及背景,建議不要在「人求事」的職缺裡面競爭,而應該建立起自信,整理一下履歷後:
(1)勇敢在人脈圈中放出「誰需要我幫忙」的訊息,請人脈來幫你介紹工作
(2)找幾個獵頭談談,看能不能為你媒合中高階主管的工作
(3)參考一下中高階主管職缺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area/cj/manager?sort=operating&jobcategory=2001001001&area=0&m=1
不要慌,先重整自己的自信後再出發,你還很年輕,加油喔!!
祝求職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請好好地回想這20年做了甚麼工作?有甚麼心得?績效如何?你的專長是甚麼?對應到職稱,你可以找甚麼工作?然後去做一下履歷健診,再去應徵,應該可以改善

中高齡轉職是不是真的很難?沒有專長真的很難,但你應該有專長,只是不知道你的金融業已經近20多年的時間的職務及累積的專長是甚麼?
還有,如果你要找你都沒有做過的工作,那會有點困難,加上年紀就會更難!

難不成只能去選創業嗎?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轉變,但是你要好好研究要創甚麼業?資金?心態調整....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主管職的缺本來就比較少 ,要允許自己有比較長的時間繼續尋找,不用氣餒。

資深人員,尤其主管,要儘量運用上中下游的人脈,或者是104 、人力銀行一對一獵人頭公司,甚至投LinkedIn 高階職位網站,機會比較大。

還有寫履歷和應徵的技巧,就是要往像如何把部門績效表現增加30%的「方法」,如何帶領部門成長的「方法」等等去表達,才能「吸引」職缺單位的目光,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猜想你在舒適圈待了20年了,原本計畫可以在這家公司待到退休,對吧!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呀!
也可能因為你舒適習慣了,忘了居安思危,所以也沒特別培養人脈。現在危急時候,沒業界人脈可協助。
不過,不用擔心,金融業還是缺人的,如果你沒在意主管職也可降點薪資,還是很有機會的。先已低姿態再度進入職場,後續看實力還是會上主管職的,相信自己別灰心喔!

2人拍手・

唯有人脈一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