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即將畢業對於找工作好焦慮,想知道人資們對於新鮮人的看法如何

我是一個大四的應屆畢業生,最近要開始找工作了。
雖然我有很多實習跟社團經驗,課堂報告也做得不錯,但總覺得還是輸給有工作經驗的人一大截,好像沒有本錢跟他們競爭。
想問問人資跟公司主管針對新鮮人的看法是什麼呢?新鮮人比起已經出社會的老手們有什麼優勢嗎?

回答 6觀看 2568
回答 6

您好,
看到您有很多實習跟社團經驗,就感覺您很有進取之心了!

新鮮人就是白紙一張,白紙代表不受限的肆意揮灑色彩的,同時也表示每件事情都是新開始需要從頭教起,因此是優勢還是劣勢取決於您的心態以及能力。
每年都會有很多新鮮人,也會有很多企業偏好雇用新鮮人,
因此您可以著重於在新鮮人的市場中,努力讓自己成為新鮮人中看起來最厲害的,而不用執著於和出社會的人比較~

如果想要讓履歷看起來更亮眼的話,
推薦給您最近104開設的TOP求職衝刺班(免費報名)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5bf63c3c-445c-4030-9c3a-f1b1ec8c0f87
履歷的修改和面試的準備都有很詳細的解說喔!可以報名看看~
祝福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說:,但總覺得還是輸給有工作經驗的人一大截,好像沒有本錢跟他們競爭。新鮮人本來就跟有工作經驗的人沒得比啊!每個新鮮人都是這樣的!不用想太多!你要想的是,你要找甚麼工作?

新鮮人,薪資便宜囉!當各種助理很可以!當儲備培訓也不錯!
新鮮人優勢,每個人的優勢不同,有些新鮮人很有優勢,即便是工讀生,工作表現、積極、做事態度都表現的很讓用人主管耳目一新,讚不絕口!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這裏不好說
請直接履歷診療室找顧問們免費諮詢,我認為實習就算是一種工作經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工作經歷都是靠人的生命時間慢慢累積的,這就是人生,你別急,慢慢來
履歷表先來改一下,再給你心靈療癒重新出發!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公司的人力結構都會有資深的人跟資淺的人做搭配,資深的人往前跑,綜觀全局,看頭看尾,資淺的人負責執行,也一邊做學習,這也是為什麼根據統計新鮮人畢業有30%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所以您的優勢就是新鮮人,也就是新鮮人要跟新鮮人比,比誰學得紥實,比誰的個性適合該企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最大籌碼(優勢)就是新鮮且低成本的肝和腦。

社會新鮮人就像一個海綿一樣,比較不會有社會化後的自我主觀框架,可以全新教導,不需打掉重練,而且學習能力相對的強,體力也比較好!很多公司喜歡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