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對體育有興趣但讀了7年電機,畢業後5年一樣不知道去哪?

大學學歷 電機從高中開始,共讀了七年。
原本開心從大學畢業,先去完成環島之類的一些目標再找工作,
回來面對現實後則是斷崖式的心態崩垮,發現我自己不知道要做甚麼類的工作,所以從健身房業務、樓管、紀念品銷售...再到保全,甚至因為曾考過健身證照去代課國小的體育課。
畢業五年了,現在27歲了還是跟剛畢業一樣不知道怎麼辦...
過去存的錢也即將用盡,偶然看到這裡才稍有一點點的希望提問
我到底是不是廢物?

回答 7觀看 477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然看到這裡才稍有一點點的希望提問,我到底是不是廢物?
✍ 首先會明確的告訴您絕對不是,因為您想要去改變現有所遇到的問題,在職涯摸索的過程中,或許有些人看似順遂,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跌跌撞撞,這也是【職涯診所】成立的目的,為的是讓遇到困難的人,可以透過有類似經驗的前輩,給予相關的建議與方向,幫助您可以順利步上軌道,所以願意提出問題求助的您,都是【職涯診所】中需要幫助的一員。

② 對體育有興趣但讀了7年電機,畢業後5年一樣不知道去哪?
✍ 以您的狀況來說,面對電機背景的您,或許工廠端的【工程師】相關職位可能與您的個性或想法有所差異,但相對上錄取機率高且工作穩定,在薪資上也有一定的水準在,可以作為一個考量方向。在能維持住基本的經濟條件下,您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去發展您的體育興趣,並非是因此放棄您的興趣,這是需要提醒您的。

③ 畢業五年了,現在27歲了還是跟剛畢業一樣不知道怎麼辦
✍ 可以理解能夠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有時候面對現實的考驗,真正能成功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有一部份的人會選擇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再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方面可以維持本身經濟的基礎,也能夠持續摸索自己的興趣及培養自己的技能,是比較穩定的。

✍ 以個人來說,其狀況也是與您接近,其興趣主要是在教育方面,但大學就讀科系及後續工作方向都非相關,但我還是選擇先把工作做好,再利用自己額外的時間,去思考如何繼續發展自己的興趣,雖然進度上會比較慢,但還是可以持續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所以會給予此建議。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電機的職缺很廣,只要不介意輪班一定有得做的,以往工作經驗幾乎對未來加分有限,您還年輕機會還很多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機可是台灣的驕傲,在台灣的工作非常多,非常好,電子行業,IC ,半導體行業, 都需要這樣的人才,只要
你能重新開始,有耐心能玩起袖子,認真把自己的專業再磨練個幾年,其他你就不會再喜歡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學歷 電機從高中開始,共讀了七年。原本開心從大學畢業,先去完成環島之類的一些目標再找工作,回來面對現實後則是斷崖式的心態崩垮,發現我自己不知道要做甚麼類的工作,所以從健身房業務、樓管、紀念品銷售...再到保全。
2. 武俠小說裡偶爾會跑出俠客,練的是劍身上也配長劍行走江湖,每當需要展現身手,總是以拳回擊,也說不清楚為何劍不出鞘。
3. 您就是這類的俠客,正拳、南拳、北拳、莒拳、跆拳,各式拳路都用上了,就是練了7年的劍不出鞘,以己弱勢回應殘酷的職場,再回頭認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廢物。
4. 早晚練一趟劍招,熟悉,進入職場試試身手,三年後,30再思考,未來10年想過的日子。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您的資歷跟經驗得到就是屬於您自己的。
2.社會歷練也是經驗的取得。
3.認真看待您的工作,把它做到專業。
4.財務是需要理財來做控管。當然投資在自己身上也是一種方式。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目的。

另外分享一篇文章,10年40份工作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8082
成功的路也許不同,但心境上,與自我的挑戰是不變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想先大聲的跟您說:你絕對不是廢物喔!

即便年紀比您再資長的,也不一定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甚麼,更是一堆工作和興趣不相符合的前輩們在職場上打滾,有時候工作未必和人生期望一樣順遂,反而你一度依照自己的興趣在走,還擔任了健身房業務、也有到國小帶體育課,都是很棒的經歷喔!

回到您的問題本身,想請您先想一下接續想要繼續發展你的興趣,還是想要發展您的專業技能(電機),以上很多前輩提供了往電機發展的建議您可參考,而我想和您分享的是體育方面,倘若您依然想往興趣發展,其實這也是一條很棒的道路,各行各業都有其發展的一片天空,您依然可以成為其中的佼佼者,發揮出精彩的生涯 (繼續健身房業務、健身房教練、相關體育教練...),只要有心肯打拼,其薪資不輸給其他產業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當然不是廢物,只是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興趣,並且盡快在領域裡培養專業能力。不過畢業五年了,離轉職的黃金期結束已經不遠了,勸您積極起來認真思考才行!
在您的標題裡寫著"對體育有興趣" 那您有試著在健身房擔任教練嗎? 而不是業務喔! 不過就算擔任教練,我也建議您為日後做打算,畢竟健身教練多班年輕,將來職場上會不會因為年紀而自然被淘汰也是必須考慮的。除此之外,如果您對行銷有興趣,可以嘗試運動行銷公司,如果您對業務有興趣可以嘗試體健器材的業務工作,或是您可以發揮之前讀電機的背景,嘗試在生產健身器材的公司擔任維修的相關工作,到各健身房維修各項體建設備也是一種選擇。
至於其他領域行業,我還是奉勸您先靜下心思考自己的個性適合動態?
靜態?人際接觸?團隊工作?或喜歡自己一個人單獨操作的工作? 確認符合您個性的型態後,再漸漸用刪去法去找到可能合適的職業領域,會比較實際些! 祝福您早日找到喜歡而且適合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