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健身業待了兩年多想轉換跑道不知道從何找起?

各位giver 好,小弟我從畢業後先是在保險業擔任保險業務員,但由於理念不合轉換回本科系的職業在飯店擔任IT人員。經過了幾個月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又剛好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健身房要開幕所以到健身業擔任業務一直到現在,近期想要轉換跑道也是以業務性質為主。願意從業務助理開始熟悉該產業,再從而轉職到業務。目前想要以科技業為主的去尋找工作機會,主要是因為想要挑戰B2B的銷售,其次是因為個人認為科技業現在甚至到未來都是趨勢。目前面試了幾間上市櫃科技公司的業務,均沒有錄取。
現在自己也很迷茫也開始產生了自我懷疑…想尋求各位前輩們的意見。我是否該先鎖定在業務助理的工作職位?又或是尋找其他產業培養b2b經驗為主?還是繼續丟履歷尋求面試機會和錄取機會呢?

小弟在這先感謝各位前輩們的回覆與指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3019
回答 5

1 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又剛好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健身房要開幕所以到健身業擔任業務一直到現在,近期想要轉換跑道也是以業務性質為主。願意從業務助理開始熟悉該產業,再從而轉職到業務。目前想要以科技業為主的去尋找工作機會。
2 願意從業務助理開始熟悉該產業,路應該是通的,只是科技底子不夠厚實。
3 在104首頁打入業務助理,選擇經歷1年以下,選擇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相關業,相關科技業,跑出1456個職缺,這是您的目標職缺。
4 挑選地區適合,投遞、面試,累積每次面試經驗,調整說詞,幾回就接近了。面試是累積功力的場合。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沒有科技產業的相關背景、也沒有強調英文能力、工作經驗也不多,這樣的條件要進入科技業擔任業務,會持續碰到阻礙的。

建議您不要畫地自限,不要只鎖定科技業,很多傳統產業的發展性也很高,例如紡織、像塑膠、鋼鐵、建材營造、甚至金融業也很好。 您也可以先去上B2B業務課程,學會B2B的陌生開發及銷售技巧,這樣雖然沒有產業經驗,但您已具備了該職務的專業知識,在面試時可以較為自信地侃侃而談。

如果您立志要當一位業務人員,就直接往這個方向前進,不要從業務助理開始,因為職務的內容不同,業務助理屬於內勤行政職,業務專員屬於外勤,兩者需具備的特質不一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因為您有IT的背景,建議可以尋找IT的業務工作,慢慢再從 IT 轉向特定的軟體銷售業務,像ERP、pos 系統,甚至高科技產業、電子產業的特定軟體或者營運系統等等的銷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你的業務氣質喔~
但過往你的經歷是B2C, 如今目標在B2B~ 那以下可以試試看

1.科技業現在甚至到未來都是趨勢: 盤點自己的差異化競爭優勢,說服企業為何非你不可? 要很有證據很硬的提出來~ 不要只是人格特質吻合, 很努力很聰明這類通泛的描述, 要證據喔

2.退而求其次焦點放業助: 一樣~ 提出你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很會操作系統? 很會打訂單? 很會做報表? 證據呢? 若不是就聚焦在你 (適合) 能做的!

3.找其他相對門檻低的B2B 製造業或是服務業等, 不侷限科技業 (看學經歷&語文能力)

4.無論何時履歷都還要繼續丟: 靜下心來找個20家妳喜歡的公司/職缺, 做個個人優勢分析, 看一下自己的強弱項, 答案就會清楚些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具有IT實力,年紀也輕(21-25歲),又具有業務背景,我覺得要應徵上業務職不難,另科技業很大一部分都是國外業務,語文能力也是很大的要求,您是否已準備好了?健身房的業務與科技業的業務需要的專業知識.談吐.面對的客群也不相同,因此,建議您不要只挑戰上市櫃公司,建議調整一下目標公司,如有潛力的未上市櫃公司,或新創公司,或用人較大膽的科技公司,先求有再求好,您還年輕,先有機會好好歷練,相信能走上您想走的道路,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