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走人資的職涯,需要怎麼加強優勢?

我是企管學歷及行銷背景
離職後重新思考後想轉換跑道走人資的職涯(以科技業為目標)雖然願意由助理做起,希望可以邊做邊學,但因為非人資科系畢業也沒有相關經驗,能面試的機會近乎零,自己僅有大學曾修讀人資課程,以及過往工作經驗有接觸到團隊招募的部分,目前已報讀人資證照課程,想問要如何加強自己的優勢? 謝謝🙏🏻

回答 3觀看 901
回答 3

您好:

依您的學經歷背景,跨入人資專業領域,同屬於管理學群,其實是相對容易的。首先有幾個觀念先提供您參考:
1、不先設限「科技業」,因為競爭者多數是人資所本科系學生,建議放寬產業別,先踏入領域來累積經驗。
2、人資助理多數會先從招募或訓練的基層工作做起,需要具備有較高度的親和力及溝通能力,且要能接受基層庶務工作。
3、專業能力的部份,先報考人資基礎專業管理師證照是正確的規劃,有了基礎之後再思考未來的發展,依照自己的興趣,再針對不同專業進行加強。

在應徵的準備上,要先盤點你現在的資源,再從中延伸成你的優勢,比方
1、大學修過人資管理(從這個點擴大展現你具有基本人資管理的知識…)
2、接觸過招募 (從這個點擴大展現你對招募工作的瞭解,並做為想要跨入該領域的引點…)
3、行銷工作經驗 (從這個點展現你的整合、企劃、活動能力…,基本上人資工作潛在目的也是行銷企業文化及管理的單位。)
4、已報讀人資專業課程 (可說明你的規劃並展現你想投入該領域的企圖心)
5、性格展現,不同職位、產業及公司所要求的人力特質會有所不同,你可以想想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性格,找到與你性格較為相符的職缺,再從履歷中展現你的特色。
6、最後,可先自行研讀幾本基本勞動相關法令(如勞基法、請假規則、性平法…),這是人資最基本的法令概念。

每一份工作都有其獨特的發展性,只要用心探究、努力學習,都可以從中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職涯路徑。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非人資科系畢業也沒有相關經驗,能面試的機會近乎零
您首先要了解目前人資的相關訊息,先列出人資目前的職缺相關資料如下
(舉人資助理為例,目前8月資料:全台灣10人搶2個職位,平均薪資28480元/月,代表公司人選多,會優先以能力強有經驗的先挑,如果這樣的薪資符合您的需求,就可以繼續往人資行業發展。
104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2. 想轉換跑道走人資的職涯(以科技業為目標)
可以選擇加強以下能力,除人資可用到外,也能對自己工作幫上很多忙,舉例如下
2.1 Excel資料整理及圖表製作能力(能夠整理大量人員資料,並用圖表展示主管需求數據)
2.2 PowerPoint 製作能力(能夠製作教育訓練資料、出勤系統操作流程、公司相關介紹)
2.3 製作格式報表能力(能夠建立人員作業需求Word表格,像是申請表單、簽呈文件等)
2.4 員工法律條文理解(能夠清楚了解員工相關法律規定,以及一些違法時審判結果)
2.5 建立員工管理流程能力(能夠撰寫出管理流程圖,請假流程、加班流程、職災申報流程)

因為競爭者多且需求為有經驗人士,故您除了報考證照課程外,還需要準備實際的成果資料,此部分網路上有相當多的資源,可以讓您針對上述要求進行整理,並製作出相關的成果資料,這樣就可以在履歷中做為附件開始投履歷,讓公司了解到您對於人資是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才能夠在眾多競爭者中順利脫穎而出。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57dde65-c61a-4a2a-a30b-83488abbfcb1?clicksource=list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頻繁的參加人資相關的社團活動,結交人資前輩的人脈,活動外也擇機多跟這些前輩聊聊,尤其是招募,科技業就是搶人才,這類的社團,就會有一些企業內人資較少碰觸但有用的做法。

簡單說,職場現實,你沒經驗沒本科,但你參加協會社團的,取得大量的實務資源,公司請了你,就等了多了一條直接的對外更新最新人資的訊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