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在面試時說「不會有加班」,其實都是騙人的?

大家好~我之前的工作是一位牙醫助理,但因為工作時間長,長到都沒有時間休息,身體也出了些狀況,所以在今年3月時決定轉換跑道,很幸運得很快應徵上廣告公司的業務助理。

但進去後才發現老闆在面試時講的跟實際進去工作後都不一樣,舉例來說:在面試時後我有很明白的跟老闆說,會離開牙助是因為一直加班加到沒有自己時間,但沒想到才進去沒多久,老闆就瘋狂的要我加班,因為他覺得這是我不熟悉的領域,所以要花更多更多時間來學習,可是我會覺得我上班時間時也很認真學習呀,也有在時間內完成他交代的任務,不明白為什麼還要我多花下班時間做學習(?)

但老闆很堅持他的想法是對的,想問問各位前輩,請問我到底該如何跟老闆溝通加班狀況呢?還是我就先乖乖的加班,等可以自己作業、上手後,在跟他提議想準時下班的想法呢?

回答 3觀看 825
回答 3

好不容易脫離一個坑,現在好像又掉進另一個坑,可以理解您現在應該非常不信任老闆。因為不清楚您對這份新工作的掌握度為何,所以這邊提簡單的想法分享:

1. 「下班前都把該做的做完」
要確認事情的輕重緩急,如果重要且急迫的確實都處理完了,除非有臨時交辦事項,否則沒有理由要留下來加班。

2.「嘗試了解老闆在意的點」
廣告業界可能步調會比較快些,也可能有淡旺季或人力短缺的問題。再者老闆或許也是辛苦過來的,並將自己的努力投射到其他人身上,但這並不是您應該背負的眼光。因此建議可以先觀察並適時提問,了解老闆重視哪些任務,如果您都能盡快做好,甚至能在老闆問之前就提交成果,日子久了老闆也會相信您的能力,應該也比較不會叫您要加班。

最後,不想加班、想顧身體並沒有錯,您只是需要解決老闆問題、適時溝通協調(記得要講清楚自己的底線),沒有任何法律可以阻止您下班回家休息。

1人拍手・

1.我認同老闆的想法,覺得你是可造之才,要你加班以縮短你能獨立上線的時程。
2.有可能你白天的效率沒達標,用你不愛加班的底線讓你知所進退。
3.進行業前你不知道廣告行銷會加班嗎?

您好,
新人其實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做學習,而且要感謝老闆給這個機會,等學會了以後再作調整就可以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