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營運部面試,針對自己的缺點及五年後的期許,這樣回答可以嗎?

我目前正準備一個電子物流媒合平台的營運部專員的面試,針對闡述自己的缺點這個題目,如果這樣回答,請問是可以的嗎?
「我的缺點是有一點點衝動,腦中有想法會想立刻執行,但我後來覺得慢下來、和朋友討論後,可以讓想法更加全面,因此我認為身邊的夥伴及團隊合作很重要,但相反的,我也比較有行動力、注重效率」
/
而針對自己五年的規劃,我會這樣回答:
「入職後我會積極提升自己的能力,快速上手技術面的know-how,並加強人事、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因工作內容和招募人才、跨部門溝通有一點相關),累積更多經驗,提高自己決策的精準度與承擔風險的判斷力、膽識,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承擔更多職責、獲得升遷機會,和公司一起成長,將產品推廣到每個人的生活中。」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希望有經驗的先進們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1568
回答 4

您好,
我覺得寫的非常好👍!
五年規劃如果能分年或分三段時間分別要達到的目標會更好。
除此以外,最好凖準備具體達到的「方法」才不會被認為只設目標,沒有具體「執行」的方法。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覺得缺點部分答的不錯。

針對5年規劃的部分,我會建議多加入一些,對公司的貢獻,並加入時程概念。
現在的角度是「你個人」想學習的目標,「你個人」想努力的項目,這沒有錯。
但5年很長。
頭半年暖身、下半年獨立運作,第一年著重學習,在快速一點的產業,第二年除了自己活命還要帶菜鳥,接下來2-3-4-5年,有2-3個案子的經驗,就開始思考怎麼優化流程、節省成本、提高效率、提高利潤,拿更多生意,提升客戶滿意度、協助部門主管規劃策略等等。
公司聘請員工最重要還是做事賺錢,你能說出:你打算為公司帶來什麼利益,能從什麼角度影響整個團隊往正向發展,絕對能脫穎而出。

祝您順利,成功拿offer~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缺點的部份講的還可以。
五年規劃的部份,建議大致上說一下 1/2/3/4/5年希望到什麼目標。
積極提升自己的能力就不用說了,因為有點虛,除非您能說出是什麼能力。
有些面試主管喜歡積極一點的說法,譬如說希望產品能賣到多少,
有些不喜歡,這個基本上就只能臨場判斷。
以上供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坦白講您回答得沒有95也有90,這兩個問題是目前面試很容易出現的,您有根據自身狀況去回答,重點是把缺點轉為優點滿值得給大家參考的.五年規劃其實算是長期,坦白講若能加入一點1-3短期規劃會更完整,但已經很不錯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