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齡真的決定一切嗎?

我今年43歲,目前待業中,專科畢業,之前的工作皆以內勤行政為主,也做過速食店及餐飲外場服務生,投了很多履歷,但都沒有下文,年紀大真的好難找工作

回答 7觀看 2439
回答 7

我覺得年齡不是一個坎, 沒有一個開放的心態才是最大的障礙,保持學習力, 解除自我設限,在這種非常時期嘗試去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許有意外的收穫喲!
另外職涯診所的EP74節目中有提到二度就業的重返職的三大失敗原因以及5個成功關鍵力,點出了我們中高年級在找工作時為什麼會被拒絕的原因, 可以上網收聽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4qhrXr35AoWUQ40XBi5md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靠以前的共事過的同事,朋友,比較有機會,要靠投簡歷做內勤工作,成功率幾乎等於0

您好,

內勤行政的取代性高、速食店或餐飲外場服務生 也偏向學生打工族,所以位會增加您求職的困難度。

中年轉職求職,要靠人脈。如 Well前輩所說,建議您可以直接透過朋友引薦,或您直接到商家詢問,這樣成功率較高,也能直接展現您的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若是過往工作經歷都很短,依照您目前的年紀及學歷,確實不容易找到您覺得合適的工作。所以可能需要放寬求職標準,不要只侷限在內勤行政的工作,會比較容易找到下份工作。
等找到工作後,不要忘記這段期間求職的辛苦,不輕易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我覺得問題不在年紀,問題在於您對專業的部分是不是夠專業,比如說行政工作,你曾經如何改善公司的簽核流程,還是只能照著做?能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還是只有幫忙申請費用?是不是因為您能提出改善公司的行政工作而能取得企業主的青睞,這才是關鍵,要多多往這一方面去思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今年43歲,目前待業中,專科畢業,之前的工作皆以內勤行政為主,也做過速食店及餐飲外場服務生,投了很多履歷,但都沒有下文,年紀大真的好難找工作
您好:
年紀不是問題,而是我們找工作的時機點,遇上疫情餐飲業本就遭受重大波及,當然人力需求下降自然不會有需求,即便是有回春的感覺,但是疫情仍未明,所以當然如果鎖定餐飲業自然機會要等待的時間就長些。
職場轉換間的空檔是我們蓄積能量的最佳契機,建議尋找出突破口才有更多的機會,好比是參加職前訓練課程、政府的一些講座之類,多參考看看,當然如果我們的要求條件也會是企業考慮因素之一。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就我在餐飲業服務的現狀看來,人才需求是相當大的。而中高齡的機會也比過去五年十年多了很多,舉凡摩斯漢堡麥當勞的大型連鎖速食,一般庶民經濟小館,甚至高級餐廳都願意聘用中高齡從業人員。建議您不妨重新檢視履歷,或透過親友介紹。更直接的方法是利用非用餐的尖峰時段打電話到餐廳直接詢問值班主管,機會很大的喔! 投履歷石沉大海我猜想有可能是餐廳主管忙到沒時間篩選或約面試吧! 餐飲業從11月下旬就都相當忙碌了....
預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