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迷茫要繼續留下,還是離開?

本人私大機械系畢 從軍三年 目前科技公司設備助理工程師

從軍是為了幫助家裡度過困難期 目前家裡困難期已過

挫折很多
資深工程師給壓力 (他們言語人身攻擊,對人態度很糟糕,不管好壞都是罵)
產線技術員給壓力(機台廠商交付時問題還是很多,沒辦法運作就會影響產率)
進而影響到身理跟心理(身體不適,心情很糟)

個人理想的設備工程師是面對產品/機台學習保養維修
因為喜歡拆解組裝的過程,如果沒有上頭兩個因素應該會繼續

個人也對早餐店很有興趣,那種早起忙一整天,後面有自己的時間學習是理想的

回答 3觀看 694
回答 3

Hi, 你好
在職場上,溝通是很重要的。同事們給你的壓力,如果自己找不到方法和他們溝通。可以尋求HR或主管的協助找到彼此的問題,自己也可知道自身需要改進的地方。至於早餐店,要好好規劃收攤後時間該如何學習,以你年紀最好開始設定未來的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理想跟實際本來就會有落差,你說的那兩個狀況很多工作都會碰這是到哪都是無法避免的只有嚴重和普通的差別,留下和離開要由你決定旁人無法替你決定

我是半導體廠生產線主管出身,機台當機,我們的工作就是一直問候設備工程師,何時可交回? 夜班值班工程師修不好,電話是直接半夜打到你老闆家裡叫他起床尿尿,要他立刻派一位會修的來,否則明天生產會議自己看著辦。你老闆在半夢半醒間掛電話前還要和我們說"謝謝通知"。

每台設備都有daily output target,如果出不到看是誰的問題,相關主管在生產會議說不清楚就要被修理。經理好像官很大,生產會議會照樣被K到變龜孫子,你在工廠修機台沒來開會是體會不到長官的壓力。

生產線人員會逼你是因為每班都有出貨比賽,和績效獎金有關,設備交不回來就一直堆貨影響成績。有些強悍的技術員大姐會直接酸設備 "你到底會不會修阿?," 你哪個學校畢業的阿? ",我聽過有工程師被技術員罵哭過的。

我們甚至還讓技術員打"工程師滿意度",修機能力,服務態度,排名就直接公布在公佈欄上,墊底的會被全廠品頭論足,還會被自己老闆叫去關心,直接影響到考績和獎金及調薪。

在工廠有時間壓力,如果在半導體廠現在每個廠都爆單,沒辦法讓你慢慢摸。
你現在要努力做的是趕快進入狀況,精進技能,機台到你手上趕快交回生產線,讓製造部機台當機就會想到你。

修設備和賣早餐,兩個門檻不一樣,你在這搜尋關鍵字"早餐店"。
不要以為開店很輕鬆,努力半天都為了房東忙,很多人賠錢要頂讓。
上班每個月薪水自動入袋,加班費,獎金,分紅,自己開店沒這麼好賺。

個人建議你先忍耐兩三年,如果實在不上手,
內部轉職可考慮廠務,工安,甚至有設備同事到採購的。
外部的話可以去 vender site,機台或是parts,不在生產線就可以像你說的慢慢研究。

祝好運!

ps: 我好奇一件事,您是職業軍人退伍,應該抗壓性很強。工廠會比軍隊難過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