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多方嘗試其他工作,但是完全沒有該方面的條件怎麼辦?

記得一年前是抱著想在社會打滾後找到興趣再回學校唸書,所以高職畢業就興高采烈的參與了一個政府計畫。但是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在找工作的期限之內找到工作,於是計畫就宣告終止了...
雖然計畫終止了,但是我想嘗試其他行業的企圖心沒有因此消失,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還是非常認真的往自己喜歡的工作丟履歷,希望能得到一份學習的機會。這段時間我努力的丟履歷,面試時也盡所能得展現出自己,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學歷只有高中的關係,還是自己現在有的條件都不怎麼符合該工作,一去面試之後都不了了之,打電話又擔心公司會覺得麻煩,所以待業將近4個月了仍然在原地踏步...(嘆氣
請問各位前輩們,是我尋求多方嘗試再讀大學這個想法錯了,還是其實是自己還有可以加強的空間只是我自己渾然不知呢?可以麻煩各位大大們幫幫我嗎😞,我是一個剛工作一年多的新鮮人,計畫一年左右想回去讀大學,這樣的狀況下我能怎麼提升自己,讓自己可以找到自己想嘗試的行業呢?麻煩各位了!

回答 5觀看 1475
回答 5

多方嘗試再唸大學這個想法值的肯定,只是在現階段,的確除非你有特別的證照,不然以高中學歷在職場上與大專畢的人一起拼搏的確機會相對是比較辛苦,建議你可以將之前的工作或政府計畫學習的到經驗先重點摘要到你的履歷,同時,你計畫一年後回到學校就讀,不妨現在就開始把你有興趣的職務說中寫到的相關科系與技能記錄下來,找工作的同時也著手準備明年的應考素材,這就不枉費你這一兩年用時間尋找到未來興趣與志業的努力,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您想再讀大學,那不如早點回去讀大學,以目前的社會情形,沒有大學畢業很難有坐辦公室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找工作的時候還是非常認真的往自己喜歡的工作丟履歷",您已得知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什麼了,也有打算重返校園。那麼建議您,針對這項工作,找出該有的專業技能,現在就回學校補足知識專業。

有沒有先在社會上打滾不是那麼重要,關鍵是,自己已明確知道目標在哪裡,專注的往這條道路進行就對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把基礎打好,比你現在找到工作還重要,因為你現在找的工作,不一定是你將來讀大學的專業,這樣就浪費了時間,倒不如現在好好的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專業,準備念什麼樣的大學,做比較長遠的準備,對整個職涯發展會比較有幫助,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有明確的求職目標是好事,但不知道自己是哪方面不符合要求而無法得到offer,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點。

您的內文有提到之後想再進修,補足大學學歷,這對企業有可能是一個問題點,除非是不影響上班時間的進修;若是全職學生,企業會怕進來訓練一年,您就離職去念書,這樣人力成本的花費恐白費。

因為不知道您的能力值與所需職業類別,恐無法提供更進一步的建議,建議善用履歷診療室,讓專業的Giver幫您看看是否有可以優化的空間唷~

最後,想多建議一點,在面試時若資方採取較為開放的心態,不妨可以詢問看看自己若錄取後需要增強那些技能,也可藉此知道自己在就業市場的不足。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並祝轉職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