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彬2023/12/10

唐埕物業保全 社區清潔

31-35歲

三十五歲的人生道路,想找自己喜歡的

我目前做工地保全,一個月修六天35000
一天要做10小時

現在的我,已經是人生道路的危險邊緣
我很笨,除了做保全以外,還真的找不到其他工作

我想請教各位大大
想學一技之長,又是不錯的行業
有誰可以介紹的嗎?
(想考相關的職業證照)

回答 5觀看 1583
回答 5

您好👋
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所在,如同保全也是一樣!
不同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工作態度來應對,
同時,也該思考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
如果意識到,無法在原崗位上有所提升時,該如何善用自我優勢,或找尋有興趣的產業,進而跨領域學習,才會更有動力的朝向目標邁進。
以下提供二大工具,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特質和職業的發展,
希望,能有助於您找到適合的方向!🌟
👉【生涯興趣測驗】
從個性、喜歡科目、參與的活動、社團,探索你的生涯興趣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104工作世界】
瞭解職業的工作內容/要求技能/證照/工具/薪資、最新工作機會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wow/

2人拍手・

沒有辦法,因為你根本沒有寫出你擁有什麼技能擁有什麼能力,而且是直接可以拿來套用在工作上派上用場,光是要你在現場看著都不會雇用你。
我在鬼島台灣36歲前連科技廠的技術員都應徵不上,面試各種打槍更多的是以讀不回,只能在服務業一路幹到疫情爆發合夥拆夥成功,準備轉職第一次直接殺去大立光被台中的大立光打槍。
我轉職的做法可是直接去新竹台積電建廠做大夜粗工,兩個月轉風管,三個月就讓監工師傅師傅叫的...有了現場經驗大缺工時代,不到一年直接去成廠當GAS設備配管配電約聘監工,不到兩年轉石化operation掛工程師,下現場三個月已經馬上理解根本沒有好好維護的管線設備根本不可能有好的品質產品的現實,只能用一些技巧手段應付公司發來的客戶需求,鬼島不給你糧草要你當千里馬,就算外商我目前看起來也差不多,請問你有辦法做到嗎?當小叮噹生上面吃飽撐著不做事坐領高薪的要你生出的東西這樣?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在做工地保全,每月工作六天,薪水為35000元,每天需工作10小時。由於感到人生處於危險邊緣,且希望轉換跑道,想請教大家有沒有適合學習的技能或行業,並考取相關證照。
2 轉換職業規劃:
您要轉換職業是個大決定,首先,可以考慮尋找與您興趣相關的領域,了解該行業未來發展。例如,現今科技相關職業需求大增,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3 了解個人興趣:
在尋找新的職業道路前,請評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了解自己的喜好能幫助您找到更適合的行業,也提高未來工作的滿足感。
4 尋找職業輔導資源:
考慮諮詢職業輔導專業人士,他們可以協助您深入了解不同行業,並提供個人化的職業建議。這有助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5 職業技能培訓:
尋找職業技能培訓課程,了解市場需求,也可提升您的競爭力。有些課程可能還會協助您取得相應的職業證照。職業駕駛人,有小客車駕照,考大客車駕照,應徵職業駕駛人。
6 聯繫業界人士:
嘗試與目標行業的人聯繫,參加相關活動或工作坊,擴展人脈。透過與業界人士的交流,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該行業的實際情況。
7 祝福您:
祝您成功找到新的職業道路,透過努力和學習,迎接更好的人生。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您怎會覺得自己正面臨「人生道路的危險邊緣」?
應該是說要建議您「不錯的行業」,只能說「行行出狀元」,重點是我們能不能做?有沒有辦法去做?建議您了解自己的興趣入手,畢竟未來要能夠勝任才能夠做得愉快,否則每天都會想逃避的,了解以後去找職前訓練的培訓機構參加訓練,以有目的的學習,投入動機自然相對要堅強,效果自然會提升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想學一技之長,又是不錯的行業...
個人建議您到職訓局去報名相關的職訓課程~~
完整參與課程後,再去考照吧~

以上供您參考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