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跨出金融領域,跨入網路/軟體相關專案管理,成為跨領域人才

我同樣拜讀過蘇珊「安靜就是力量」這本書,也因此更認同並接受自己內向的事實,更期許能善用這份力量,有一番作為。

儘管目前在金融領域還算過得去,但我不滿足於此。在攻讀專案管理碩士後,更加深了我對其他產業(尤其網路相關)之專案管理的熱忱。不過由於我僅只有在一家網路新創公司實習三個月的經驗,投遞履歷處處碰壁。

再加上碩士期間針對友情經營進行了一番研究,非常希望能夠尋找到一個對人與人之間緊密關係有助益的職涯。希望您能給予指教!想知道要如何才能從金融領域跨入網路/軟體相關之專案管理,成為跨領域人才?

回答 3觀看 613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安靜就是力量真的是一本給人家力量的好書對吧 :)您的研究好特別,我直覺會有許多網路新創公司需要,不管是手遊 app 或社群經營或其他服務,網路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超級重要。我自己也經歷過不少次轉換跑道,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重點在於「用手上的資源去換到想要的機會」。可以先把手上的資源盤點一下,像是你如果英文不錯、在金融領域有什麼實蹟....都可以,然後想一下怎麼把這些現有的牌去換到你想要的局。舉例來說,因為你有金融業相關經驗,可能找想要做金融業生意的網路公司就有優勢。有點像操作槓桿、或交易,知己知彼會有助你想出有競爭力的策略。

希望求職一切順利,成功「換」到你想要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但是,金融領域本就來有各種的專案管理性質工作啊,為何執著強調想要跨領域? 如果天下武功皆出少林,那強分派系乃是人為。所以,在不同的產業裡,背後的運作大同小異,人才到哪都是人才。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履歷碰壁的問題就要從履歷完善的方向著手,技巧就是要先做功課,研究要去應徵的公司需要是什麼,然後針對它的方向來寫履歷和自傳,才能符合它要的內容,對方看了才有感,沒經驗沒關係,至少要寫出如何運用您讀的東西,應用到該公司,協助該公司解決問題。每個公司要不同的版本才比較有機會。確記不要每個公司都用一樣的內容。
跨領域人才主要在整合,您背景有金融和專案管理,所以應該往專門替金融公司寫應用軟體的公司去發揮,要著重如何替軟體/網路公司寫出金融公司的流程和管控,尤其您覺得哪裡可以籍由軟體系統來改善金融營運,然後如何將這樣的案子運用專案的方式來 implement,設定開發,測試,試run 的管理流程,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