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產品經理如何增進數據分析能力

我是資管碩士,約3年軟體專案經驗,目前擔任公司產品經理的角色。

公司是小公司,產品主要是TO C的,請問我該如何加強我的數據分析能力呢?例如如何檢驗我的產品是否可行之類的?

目前有GA個人分析的證照,想問還能怎麼進修呢

回答 5觀看 599
回答 5

如同蔡威廉Giver所說,大公司跟小公司需求不同。

小公司需要較高的彈性所以做法不同。小公司對於證照除非是合約需求,不然應該不會特別要求因為即便有證照,也很難完全照著做。

提供一個增加數據分析能力的一種方法。找一些跟你們產業相關的數據來練習。例如在Kaggle可以找到IBM dataset: Telco customer churn。這是拿來分析為甚麼客戶終止服務的數據。 可以拿來用統計還是ML演算法來分析那些是客戶流失率的重要指標。這個網站雖然提供很多不同產業的數據,也有很多人會分享他們的方法。不過,用的時候要小心,如同Wiki,不是每個人丟的都是正確的方法/資訊。

https://www.kaggle.com/yeanzc/telco-customer-churn-ibm-dataset

2人拍手・
2人肯定

驗證市場就是要持續測試、優化。
至於數據能力,這個有很多課程,線上也有很多,可以試著去找看看,但終究還是回到持續測試、優化的過程才能產生成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在大公司, 產品要kick off, 需要經過很多review,
數據和邏輯, 以及business case要能經的起考驗,
才能得到高層的支持往前推進,
如果是小公司, 我想主要是看老板/主管的想法為主,
他們如果覺得要做, 產品的開案, 成本, 以及銷售計劃應該更重要吧,
除非主管/老板是大公司出身, 不然我想他們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
多配合他們可能更重要.

證照的部份可能請其它前輩指教,
不過我個人都不建議在沒有需求的情況之下去進修任何證照,
感覺你是缺乏一些信心, 也許找一些同行的前輩聊聊,
會對自己的未來更明確, 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利用數據觀測,反覆修正並驗證想法跟方向

就我的了解google目前有九張數位行銷類的認證,以你資管及軟體PM的背景,公司型態又是to C,或許你可以加強和費者行為或行銷業務推廣相關的技能。除了GA,數位業務銷售認證及Google Ads 入門認證這兩個是比較基礎的。

但還是需要端看你目前公司較重視的面向在哪裡,或者也會因你們的產業別商品別而重點會有些不同,你的優勢是軟體能力,要更掌握大數據讓公司獲得有效資訊,建議你若能補強以消費者行為為出發點的數位社群能力,就更完整周密了。

以上分享,希望能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