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怎麼換跑道,連個方向都沒有

大家好,我叫柏仰
大學以及工作經驗幾乎都是跟餐飲服務業有關,期間也待過保險業(慘不忍睹...)

已經離開正職工作快1年了,期間兼著跑外送,也有上勞動部的室內設計課,不過一上,我就知道我不喜歡..

我是找了蠻多關於行銷的工作,不過都沒有回應。

我的大學經歷很普通,沒有參加社團,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知道餐飲服務業要怎麼切換跑道?

回答 4觀看 611
回答 4

您好,若以您的年紀31-35歲來說,無經驗轉職行銷跟新鮮人比會相對困難,所以您要對於行銷職類有非常高的熱忱與動機,並且付諸更多努力,才有可能找到理想職務。
您需先盤點一下行銷相關職類的條件是什麼?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您是否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加強行銷相關知能,否則以目前看到與行銷相關資歷趨近於零的狀態,很難如願。
您可以努力的方向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搜尋理想職缺、詳閱JD條件要求
可以先上104找一些您覺得不錯的職缺,觀察一下JD都在寫什麼,了解一下行銷職類的工作內容與人格特質要求。
2.重新審視自己與職缺條件符合度
大致了解行銷職類的條件要求後,再來就條列式的比對自己過往有沒有類似經歷,例如客戶關係經營可能就和您在餐飲業與客人互動的經驗有關,或許可以多加敘述一些內容;又或者行銷活動,就可以提出是否曾經有在餐飲業辦過那些促銷、行銷活動達成了什麼成效。盤點出職缺所需條件並加強敘述自己過往經歷與這些條件有交集的部分,會讓用人主管/人資看到履歷時更能抓到重點。
3.用數字/作品集佐證自己的能力
記得在敘述各項能力時,能加上以往的一些成效讓人更明瞭您的程度,例如是否曾有社群操作經營的經驗,觸及跟粉絲成長有多少...等等。又或者,您未來在修行銷相關課程時有留下一些作品或專案,也可以把它整理起來當作附件,會比單純用文字敘述更有說服力。
4.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到不同公司面試之前,記得先查一下公司的簡介、文化、發展願景以及該職缺正在進行的專案/活動,試著將這些內容和自己的經驗搭上關係,在面試中回答不經意提到,會讓人覺得您是有備而來的~

若有需要,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做更仔細的履歷健診,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對行銷有興趣就要先上行銷的課,才知道喜不喜歡,也才知道怎麼和職缺公司談,加油💪!

Hi 想從餐飲轉職到行銷企劃工作的你

這篇文章是一璐過關斬將成為行銷長的小黛老師的分享,主題是關於「行銷人」的職涯相關,也許可先幫你科普一下你想像中的行銷工作到底是不是里想要的:
行銷很好玩?4 大能力傍身才能墊高職場競爭力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53576

若真的談到不同領域要轉職,履歷表投遞後沒有下文該怎麼辦?
這篇文章可以詳讀一下: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3053/

或者直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 或 104一對一諮詢找顧問幫你一把吧!

祝福你 轉職順利

您好:
不管任何年紀,做過甚麼工作,要轉做行銷工作,沒有經驗的人,被邀約面試的經驗一定很低,(除非是新鮮人,找行銷助理)
建議你先認識一下自己,能做甚麼?會做甚麼?
想做甚麼是具備某種能力及條件,或去學習了,才能從事
您好,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