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做過餐飲服務生,後來想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所以轉行到室內設計當行政人員,但卻一直碰壁上手速度很慢,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3觀看 1769
回答 3

早安~
俗話說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相信您已經窮盡洪荒之力來學習工作所必需的技能,
當然,結果不一定是盡如人意,所以才會讓您有這樣的困擾..
對於您的問題,提供您兩個思考方向給您參考:
1.您有可能是學習的方法不對,一直沒有掌握到關鍵的技巧,
這樣的話,建議您成為一個百事問,問資深同仁怎麼做,
而在問的同時,把這些方式記錄下來並且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之後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
2.真的一直無法上手,而且也無法適應這份工作,
那麼您可能得要去分析一下,究竟問題是出現在那個環節??
是工作環境?是行業??還是工作內容的問題~
找到真正的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相信您會找到一個適合您發展的方向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行政工作在文內未指出是那一項,依市場細分為行政文書、總務、櫃檯、總機、倉管等,此類大多有SOP規範,建議在工作執行上,問清楚交辦內容,參考SOP執行步驟,會讓上手更快。
二、在職場上,學長姊是希望新人盡怏接手,公司交辦事項不至於拖累,故虛心學習及主動些,會讓大家更樂意分享工作要訣。
三、個人轉換職位,是否因心態及個人特質一時不能適應,建議用SWOT分析個人問題在那,是否技能不足導致上手速度慢。
四、行政屬於後勤單位,有些事也要問需求單位想法,不要一味用以前方法,反而造成人家不便,間接影響上手速度。
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上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從這幾個面向 來評估找到適合的工作。
1. 從「自身專業」,您的畢業科系? 會是您開啟職涯的敲門磚
2. 從「自身個性」,你自己是否適合做這份工作? 內向外向? 是否喜歡與人互動? 是否喜歡動手操作?
3. 從「產業別」,有沒有特別喜歡的產業與工作環境等
4. 從「工作內容」,你希望每天至少8小時,是花在怎樣的事情上面?

如果真的沒有概念,可以先找大公司的助理職位開始,花時間了解工作架構與每個職位/工作崗位的工作內容,進而多方位開發自己的興趣與潛能,找到自己的志業。
這沒有標準答案,會隨時代變遷,會隨年齡心境變遷,也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