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如何找到未來職涯規劃?

我學歷碩士,目前工作是比較包山包海政府專案計畫執行,還沒出社會就進入這家公司就業了。

問題是進來公司其實一直有些工作內容是比較不能接受的,當然也有能接受的部分,但是整體而言感覺沒有培養出一份特別的技術專長,也漸漸的覺得如果去其他企業會失去競爭力,對自己的專長能力也逐漸失去了信心,但假如要找到未來的職涯興趣,也不知道從何開始著手會比較適合。

收斂問題就是,對未來的職涯興趣假如還是沒有很確定,會推薦先從什麼開始著手嗎?

回答 5觀看 791
回答 5

您好,
其實做專案管理的人,我個人的觀察
和經歷過的,有三個方向:
一. 繼續從事專案管理並且往專案管理的經理職位挑戰,可以在同一個公司也可以到比較多專案管理人員的的公司,以我知道有的公司專案管理的人員多到上百人,所以職位有的甚至可以到處長級。
二. 轉戰業務工作,如果你的個性跟興趣可以的話,那轉戰到相關行業的業務行銷工作,也是非常能掌控銷售出去後的口碑,可以整合公司內的團隊資源,達到客人的需求,滿足客人就是一個很好的業務。
三. 往管理職前進,因為一般的管理職就是管理專案,管理人,管理財務,研發,品質,製造,銷售,服務,事實上他就是一個總經理的工作內容,很好的總經理跳板。
總之,專案管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可以很廣泛,可以很深入,可以包三包海。
以上個人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碩士,目前工作是比較包山包海政府專案計畫執行,還沒出社會就進入這家公司就業了。整體而言感覺沒有培養出一份特別的技術專長,對未來的職涯興趣假如還是沒有很確定,會推薦先從什麼開始著手。
2. 政府專案計畫執行,沒有培養出一份特別的技術專長,專案管理是您的職務,以政府專案計畫為主,當對自己的專長能力也逐漸失去了信心,是可以轉換跑道了。
3. 尋求的職缺專案管理是確認的,這是您賴以為生的專長,唯一要選擇的是產業,化學產業、傳統產業、電子產業、光電產業、半導體產業、機械產業、自動化產業、球鞋產業、石化產業、風電產業、電動車產業、AI產業。
4. 挑選2個產業,針對產業寫2分履歷自傳,開始投遞,吸收面試經驗,第一家取得offer,遞出辭呈,完成交接,準時到新公司報到。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問題點的評估去找答案。
從進公司一直到現在,初衷的原因是什麼?期間學習到的能力,思考是否有其他延伸的可能?想離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離開了,我想去做什麼?..
2.同相關工作性質,轉換產業別。
從工作內容來看,應偏向行銷企劃方面,如你仍然熱愛此性質的工作,也許換個產業別,會有不同的挑戰喔!
3.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
慢慢的,我發現工作不再是我執著的一個選項。設立目標,拿出行動力去實踐,會感受到更不一樣的火花。
4.多元化的進修培養。
如你提及到的技術專長,可以列出來分析評估,找尋管道利用時間進修,如有費用上的考量,政府有3年7萬補助在職勞工教育訓練課程,也可參考看看喔!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多少對你有所幫助喔~共勉之

3人拍手・
1人肯定

執行公部門合作案也是一種技能與難得的經驗,未來出路也很寬廣啊!工作也很穩定中有發展,如果可以調適一下自己,努力朝有興趣的內容鑽研、深化、培養自己做專案的努力,未來也是有一片天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何找到職涯的興趣,我的建議如下:
興趣不會是想出來,而是做出來,您必須要對感興趣的事情,真真實實的完成它,並從中發現成就感,真正的職業興趣,從來不是能讓你舒舒服服就成功拿到結果的,您要從感興趣的地方著手,只有那些你願意全身心投入,激情四射的去奮鬥、去付出,並且不管酸甜苦辣都享受其中的工作,才是你真正的興趣所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