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煩惱要換工作?還是現在的繼續做下去?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提供網路開店系統的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職位,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工作內容為包含協助業務日常運作的事務,跨部門溝通協調、流程/系統面優化的專案等,這份工作的好處是穩定,也相當得心應手,但擔心對自己在工作上的未來沒有成長,也沒有學習新的工作技能,自己對於電商產業相當有興趣,有想說是否要往維運、代操、品牌經營的方向走,但如果要轉換跑道,就必須得重頭開始,已經投了約3個月的履歷,但幾乎沒有面試的機會,有去面試的薪資也跟自己預期的落差很大,如果真的轉換了,也害怕又是從一個助理開始,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幫助,於是煩惱說應該這份工作繼續做?還是該換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047
回答 3

嗨,您好~
發現你會對目前工作的穩定感感到擔心,而想要轉換,我覺得已經跟覺得可以依賴公司一輩子的人有很大的差異了。因為這就是一個成長型心態,而這種心態在未來的人生才會有越來越多的選擇。
以下三點是我覺得考慮轉職與否前你可以思考的重點:
1.回頭檢視自己五年擔任業務助理的學習
在擔任五年的業務助理期間,你培養了什麼能力、還有你是否有更清楚知道哪些事情是你不喜歡、哪些是喜歡;哪些是擅長、哪些是不擅長的事情。舉例來說:你發現你在處理日常運作的雜事時總是覺得時間過很慢,或容易出錯,但你很喜歡流程優化的專案,每次在跨部門溝通時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然後結束之後會很有成就感。(但也或許是相反,也沒有不好)先回顧了解你自己的職能與興趣,才有辦法呈現在履歷上,在履歷上表現出來,才有機會被電商產業的HR看到(詳細撰寫履歷可以再請人幫忙調整去與目標職缺做契合)因此第一點的回頭盤點我覺得很重要。

2.像攀岩『三點不動一點動』學習:
再來,你提到可能會要重頭開始,薪資跟自己預期落差很大。因為看起來你目前培養的職能(業務助理)跟目標產業和職能(電商產業的品牌經營)是不太一樣的事情。所以建議像攀岩學習:三點不動一點動的概念。先轉換職位、或是產業。你的轉職成功率會更高。舉例來說:你可先看看你們公司內是不是有關於跟品牌經營(行銷?)相關的職缺,先看看他們都在做什麼,或有沒有機會內轉,或其他網路系統公司有沒有相關的職缺呢?如果都沒有先轉換到電商產業擔任業務助理也是一種提高轉職成功率的做法,當你轉換至電商產業後,在透過你的表現或對品牌經營的興趣,我相信也是有機會向主管提內轉的(但前提是你表現不錯)。
因此,了解自己的職能後,你應該也要了解電商產業的品牌經營相關職缺所需要的能力,了解你與公司所需職能的差異後,你才有方向去做進修。如果你真的對電商產業這麼有興趣,那從助理開始或薪資不如你預期都讓你怯步,那真的要問問自己真的這麼有興趣嗎?對自己有沒有幫助都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把自己當作事業來培養,不是別人說得算,而是你自己怎麼想。

3.打開第三個選擇,規劃小目標,達成大目標:
我覺得沒有所謂二選一的限制答案留著還是轉職的選擇,打開思維加入第三種可能,或許會讓你的思維更不一樣。或許你可以繼續做著你的工作邊進行微型創業的電商品牌經營嘗試;也或許你可以邊繼續你的工作,利用下班的時間去做品牌經營相關的課程進修或行銷聚會。或許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沒有很適合也說不定。當然如果你發現真的是你想要轉職前進的方向,那就不要怕,規劃小目標,不要想著一次就想轉換到自己理想的職位,卻沒有去思考自己還缺什麼,或沒有去行動培養你理想職位所需要的能力。

以上說明,如有不清楚也歡迎再與我聯繫~
祝福你能朝自己的理想前進,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提供網路開店系統的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職位,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工作內容為跨部門溝通協調、流程/系統面優化的專案等,沒有學習新的工作技能,自己對於電商產業相當有興趣,有想說是否要往維運、代操、品牌經營的方向走。
2. 擔任業務助理的職位,已經有五年的時間,是可以考慮異動職務的時候,第一優先,爭取公司內升,業務、業務專員,與老闆討論看看。
3. 倘若機會不大,爭取公司內部轉調,往維運、代操、品牌經營的方向走,公司有提供第二專長職務,欣然就任。
4. 倘若公司內升、轉調都不可行,那就海闊天空,向職場大步跨進,您有5年業助紮實訓練,不用擔心下一個職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跟您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從上述的問題中看的出,妳是對「品牌或廠商維運或代操經營」有興趣,但目前的快速開店平台的業助是你唯一的經驗值?,工作上比較務實的層面是,雇主往往是優先找「有經驗」、「有興趣」的為優先,除非找不到人才會慢慢降低標準,以我過往的經驗,職缺開出後面試者不勝枚舉,所以應該是先反問自己,我在目前的工作上,有機會幫現有的顧客代操網站嗎?如果有的話,那幫人代操作的好成果就是你面試加分的經驗值,也是你的作品集,如果你目前的工作無法幫客戶操作網站,那該問自己的是,如果重新開始,要從頭開始學,要重新接受一份比較低的薪資,但有機會讓自己學到更多不同的技能,「我ok嗎?」,唯有先突破自己的心裡的關卡,在面試時你也才能有機會說服對方,您是值得聘請的好夥伴,祝您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