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同集團不同子公司職缺

我是應屆畢業生,第一次找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情況有點小複雜
小弟收到了同一個集團旗下子公司A職缺的offer,準備要進核薪流程,
前幾天也面試了總公司的B職缺,還沒收到答覆,
今天又收到了總公司C職缺的面試邀請

想請問
1.如果A職缺進入核薪流程的話,會影響到後續B職缺或C職缺的錄取嗎?
2.這種情況建議告知人資嗎?

感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2215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每個集團的作法或多或少都有不同,不過通常來講,基層的招募作業各自運作(否則也不會同時邀約您),總公司的人資如果沒有特別原因,不會知道您已經在子公司進行到核薪流程。

至於您是否要告訴人資,想請教您是要向哪一邊的人資說明?子公司A缺的話沒有什麼理由需要特別去說,B缺或C缺,也不用主動說明,但如果面試過程有被問可以講,只是要準備回答「如果都錄取,您會向哪一方報到」的問題。

到時候就是看企業文化,有的會彼此溝通協調用人,有的反正就是先錄取先搶人,都不一定。如果您對總公司的職缺比較有意願,建議面試時要明確表達,消除他們的疑慮。

以上,若回答有幫助到您,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1 小弟收到了同一個集團旗下子公司A職缺的offer,準備要進核薪流程,前幾天也面試了總公司的B職缺,還沒收到答覆,今天又收到了總公司C職缺的面試邀請。
2 應該說,同一個集團您投了三個職缺,結果都通知面試,是吧。
3 所以重點在您就職意願的優先次序,在薪資未明的前題,您的優先次序影響您與三部門人資的互動。
4 若等待面試完成,核薪完成,由於面試核薪取得offer,各有時間差,回覆就任時間Deadline會造成困擾,還是以意願的優先次序處理較佳。
5 選定主觀但可取得offer職缺,一切作為圍繞在這個offer上。缺點是,不一定最高薪資。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如果A職缺進入核薪流程的話,會影響到後續B職缺或C職缺的錄取嗎?
要看這一家公司的HR編制狀況,有些公司負責的窗口是一樣的,所以有可能進入核薪流程,B職缺或C職缺的人資也會知道,先不考慮這個條件的話,可能要先思考A B C這幾個職缺,在性質上差異大不大,以及你自己喜歡哪一個職務,對你來說,參加同一個集團不同職務的面試,是很正常的,進入核薪階段則代表你是否要接受這個工作,因此先想清楚自己想做甚麼,對你最有利

2.這種情況建議告知人資嗎?
個人建議是可以與人資做一些討論,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想法,但要注意一個原則,如果ABC三個職務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資也會覺得很奇怪,必須想清楚,這3個職務你勝任的原因,以及相關程度,這樣才不會讓對方覺得你沒有考慮清楚,只是尋求面試機會

1人拍手・

哪一個應徵到 就去哪一邊工作

如果都有上 就看自己選擇~

問題不用想得太複雜

也不用跟人資說太多

工作 跟 工作者 本來就是互相選擇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