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中,只有餐飲經驗,想轉換跑道該如何做?

1.我是高雄餐旅大學去年的應屆畢業生已有餐飲經驗1~2年
2.近期想轉換跑道至門市銷售/專櫃銷售(服飾/彩妝)該怎麼將履歷加分更吸引雇主,在面試時又該注意甚麼才能提高錄取率呢?

回答 4觀看 812
回答 4

1.履歷上寫上為何想做門市銷售(如在餐飲時喜歡前台銷售及服務的工作),建議附上正式的職業照。
2.面試時注意儀容談吐,畢竟門市銷售看重這些

以上供參

您好,

1. 履歷表可以在 104履歷診療室,請專家協助修改優化。
2. 面試時注意事項如下幾點建議:
a. 服裝儀容,正式套裝。
b. 面試前要進入該司官網瀏覽公開訊息,看到的問題,可以在面試時提出。這個動作代表您對該司是有了解的,有做功課的,要讓面試者印象深刻。
c. 帶著筆記本,自我介紹時,簡潔有重點。
d. 提問您對該司的問題。
e. 結束面試時,可詢問面試官是否有機會錄取? 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
f. 整個面試過程,不卑不亢、態度自然誠懇,展現自信與專業素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想請問您,高雄餐旅大學是培育餐飲業很多優秀職人的搖籃,能夠考上學習與養成餐旅各項知能與技術順利畢業加入餐飲職場,代表學能有所發揮,而在經歷1-2年後為何想放棄所學轉換跑道呢?什麼想法或者什麼現實讓您選擇轉換初心呢?
2.去年畢業的您,也許是遇上了全球新冠疫情攪亂了對未來的信心,在紛擾的時局中的確產生了很多變數,我想這或許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您想從事專櫃銷售的工作,我的建議是:
>請先增加服飾品牌或彩妝品牌的認識度,近一步瞭解國產與進口品牌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為何?這些資訊將有助於您選擇職缺的優先順序.
>面試時可試著強化該品牌的市場影響力以及將自身所學的餐旅服務的學經歷運用在銷售技巧的企圖心.
>在履歷的表現上以在餐飲業的實務經驗分享個案的心情分享以及對於餐飲或服飾或彩妝的大環境影響看法,將自傳文字與面試應對的內容一致性,充分展現您對於轉職的用心與選擇,提高贏得面試官青睞的可能與機會.
3.年輕的您剛進入職場,也許會有想多領域嘗試與挑戰自我的念頭,應該給您鼓勵與加油,但也請您勿忘初心,高餐所學會是您很值得保藏擁有的一技之長,成為您生活的一部份,在您週轉了職場一圈之後,這項技職能或許還會是您最終的選項.
以上分享,謝謝!

自己的形象和技術,要能打動會到百貨公司一樓消費的顧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