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職涯,但太快轉職是不是不好

2023年剛畢業,目前在工作中,也在工作中慢慢的了解自己想要做哪方面的工作。都是金融業,但是目前在偏業務方面的職位,而想去的是投資領域(equity, bonds, stock)方面的工作。目前看到一些企業在招募新一年度的MA,但擔心投遞後,公司會覺得前一份工作才做不到半年,就換工作,穩定性不夠,在履歷上的資料也不太好看。
想請問這樣還建議投遞履歷嗎?亦或是不建議投MA?任何對於職涯的建議,我都會聽取的,先謝謝各位前輩了

回答 8觀看 2100
回答 8

您好
很高興看到你自己安排的職場 ,畢竟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是不一樣的 ,你所說的情形 ,的確會發生 ,工作不能用試的 ,工作還是要慎選 有2份履歷 ,一份每個工作都是幾個月(最長的是9個月) ,另一份工作都是年以上(最長的甚至有2年) ,我沒有說哪一份不好 ,是不是有一份就是看起來穩定性高 ,問題會比較少 ,工作有一至性...,如果是你 ,你會先找哪一位來面試呢? ,那你自己應該要怎麼做呢? 也許你現在還在摸索
你可以利用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
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滔滔不絕當業務.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只要你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投阿~

現在很多新世代的工作時間 通常都是半年就換工作

至於為何會半年或一年就換工作

這部分 我就不在這邊討論太多

若是以好的面向來看就是

比較早知道 自己適合什麼 或 不適合什麼

或許 找到自己的定位後 就會比較穩定了~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考慮轉職之前,確保你對投資領域有清晰的了解,並確認這是你真正想要追求的方向。了解你的興趣和目標,以確保你的轉職是有目標的。

如果可能的話,嘗試在目標領域中積累一些相關經驗,這可以是透過自學、參與相關領域的活動,或者在目前的工作中尋找與投資相關的機會。這將有助於你的履歷更具吸引力。

考慮與行業內的專業人士交流,尋求他們的建議和指導。了解轉職的風險和機會,以及在你的情況下是否合適。

如果你的履歷上有短期內多次跳槽的情況,準備好解釋並強調每次跳槽都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和對你職業目標的契合。

考慮你目前的職業發展狀況,以及轉職對你個人和職業生涯的影響。確保你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和學習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還好。如果這只是你第二份工作,那影響不大。

重點是你能在履歷上和面試中說服面試官「我應徵的是我想要長期發展的職涯,不會因為一點困難就又跑掉」。

如果你能夠充分回答「為什麼現在的工作不是你想要的」,「我為下一份工作願意付出的比別人多」,那你現在的工作只做半年問題不大。

不過我有一點好奇:為什麼你想做投資領域,但是應徵的卻是MA?我記得應徵MA不保證你能到投資職缺去。

對了:「投遞履歷」,「應徵工作/職缺」,受詞不一樣。「投遞」和「應徵」不能互換使用。所以應該是「但擔心應徵後」而不是「但擔心投遞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您對於職涯方向有更清晰的想法是很好的開始!關於快速轉職的問題,有一些考量因素可以幫助您做出決定,以免工作一換再換~

1.專業發展:確保您對投資領域有足夠的興趣和熱情(如果有前輩可以詢問,盡量了解此類工作的發展性以及甘苦談),並且檢視自己是否具備相應的知識和技能&證照。如果您確信自己想要轉向投資領域,則可以考慮投遞MA職位。

2.穩定性考量:雖然短期內多次轉職可能會引起一些疑慮,但如果您有合理的解釋和動機轉換職業,並且能夠清楚地表達您的職涯目標,這通常不會對您的職業發展造成太大影響。(但過多次的短期轉職還是不妥,剛畢業1-2份尚可以接受)

3.準備充分:在投遞MA職位之前,確保您已經準備好了相應的技能和知識,並且能夠在面試中展示您的價值和潛力。

總的來說,如果您對投資領域有濃厚的興趣並且已經做好準備,投遞MA職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在履歷和面試中清楚地表達您的動機和價值觀將有助於讓潛在雇主了解您的職業轉變意圖。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周圍大部分的人包括自己,幾乎從念大學選志願到畢業找工作,都不清楚自己要做甚麼,那時也沒有職涯診所可以諮詢,且戰且走才到現在的狀況,運氣好的碰到貴人指點提拔,少走一些彎路。

那種念書就知道以後要幹嘛的,很大比例將來要接掌家業,家人有訂定目標。

所以新人前幾年會換來換去是很正常的。
去年才畢業就摸到方向已經很棒棒了。
我第一個工作做了三年才找到要做甚麼,後面堅持了二十年。

找到方向就大膽地去投,面談就把前面真實想法說出來,不必遮遮掩掩,
面談的主管也是這樣長大的,都可以理解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心想事成 轉職順利!

1人肯定

Hi 你好:

從你提供的資訊中,看起來你在目前的工作中慢慢開始了解自己有興趣的是哪一個領域的工作內容,這部分我覺得是很難能可貴的。那麼,既然已經有一個目標在那裏的話,我個人會認為投遞履歷嘗試看看是沒什麼問題的,如果有面試機會,便可透過這次面試好好了解更多有關這個職務的資訊,對你有好無壞;如果暫時沒有面試機會的話,就先待在目前的工作上,然後針對欠缺的能力做補強,未來等到有更適合的機會再做轉換。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個人建議如下:
1.現在你的業務領域是否也屬金融業,如果是建議同公司轉職。
2.本身要再次確認只是興趣還是志業,要不然到時候還是功虧一簣。
3.第2點確認後,就建議投遞履歷,有機會面試才能自信說服主管聘用自己。
4.有關履歷不是很漂亮的原因,只要想好說詞即可。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