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連鎖速食餐飲想轉職,轉職適合哪幾類工作?

1.大學就讀休閒管理,在高中大學求學期間,在連鎖速食業半工半讀,期間擔任過計時管理人員,畢業後內部升遷為正職管理人員。
2.正職管理人員工作期間,曾擔任物料訂購,人員排班等相關職掌。
營運方面,對於門市服務具有相當經驗。

回答 4觀看 1125
回答 4

您好
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過去在連鎖速食業任職,表示您對於SOP(標準作業流程)一定非常熟悉,且擔任物料訂購及人員排班等行政工作!現場營運服務也是!
那您可參考以下幾種類型工作
一.餐飲服務業型態
飯店旅宿業<餐飲部-各類型餐廳型式>
連鎖型 <饗食天堂,王品體系等等>
速食業
上述對於您來說皆不陌生,差異會在服務型態及餐型

2.非餐飲類型<但有相關餐飲經驗>
採購驗收
餐飲類型業務<器具設備-誠品,原物料販售-開元>

3.其他類型工作,需要依您個人特色,經驗等等才能有效給予建議

以上小小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你的資訊沒有很多,你若對營運、門市服務有經驗,也覺得想要往這裡走,那恭喜你,超多工作可以做,但是但是,一定都是從最基層開始,後面看你自己實力。

2.我的建議是
A:連鎖零售(藥妝、快時尚、或是你有興趣的商品或有興趣的服務類型)
B:連鎖餐飲(通常大集團都很愛開新品牌來試水溫,這種可以去)

為什麼一定要連鎖?連鎖店可以學到更多很重要的制度、KNOW HOW,經驗值會升很快,對於你未來職涯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連鎖店,比較有升遷機會,但你自己要看一下該連鎖店的展店速度,若是發展中,我很推薦,灌注一下有哪些品牌在招儲備或是新開店的員工。

你提供的資訊不足,只能給到這。

建議您先盤點自己的工作「職能」,而非做過的「職務」;除非職務本身具有相關連結(比如需要做過A才能升遷到B,依此類推)。
做過兼職管理人員升遷為正職管理人員,期間需要擔任物料訂購、人員管理、服務等,僅說明代表在「這個連鎖速食品牌」有相當的「現場營運的管理能力」;如果以職能來說,可以簡化為「具有餐飲服務業內連鎖速食品牌的現場營運管理能力」。
如果對應到餐飲服務業內大項來看,在同樣具有「連鎖性質」及「速食店」,在「現場營運主管」這個職類就會加分!但如果「非連鎖」及「非速食店」,那過去的相關經驗僅能依照規模不同給予百分比的參考。比如五星級飯店或fine dining餐廳等較講究服務細節的餐廳,雖然一樣是餐飲服務業,但即便您過去已經擔任到管理人員,參考的百分比可能不會到您理想的百分比。相反地,如果到非連鎖性質的速食店(或較非正式的獨立餐廳),您的資歷可能就會非常加分,或許雇主或老闆會希望複製您在連鎖品牌的經驗。
如果發現自己很有興趣再繼續發揮及累積現有職能,也許不一定需要考慮轉職,而是朝向公司內部需要有現場營運經驗的職能,比如訓練主管、行政督導等等。轉職會有一定成本,先盤點好自己的職能才不會因為到下一個工作產生一定落差,最後發現還在原地繞圈圈(當然學習新職能也不一定是壞事)。除了盤點職能,再仔細思考自己興趣、熱情在那,多跟好友、長輩聊聊天或許能有些發現。
祝福您。

1 休閒管理,在高中大學求學期間,在連鎖速食業半工半讀,期間擔任過計時管理人員,畢業後內部升遷為正職管理人員。正職管理人員工作期間,曾擔任物料訂購,人員排班等相關職掌。
營運方面,對於門市服務具有相當經驗。
2 對於門市服務具有相當經驗,下一步走店長職務,連鎖速食店長,或外找食品店長,累積一個店營運、成本、人員、原物料、獲利的經驗,
3 店長是連鎖食品業,中堅幹部,有必要納入履歷,做為向上攻堅的碁石。
4 至於要選擇何種型態,店面大小,員工人數,可看機會選擇。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