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後、結果還沒出來前需要寄感謝信嗎?

上周前往兩家公司面試,分別是新聞媒體業的影音行銷企劃和電視台的數位副理,第一家公司組成較年輕,會希望我著重在創意影音發想和執行;第二家相對較傳統,但因為也想積極數位轉型,所以新開了這個職缺,希望能找到有經驗的人來協助轉型。

兩家面試過程都蠻愉悅,兩家人資說若有錄取,分別會在十天及兩周內寄信告知、再談後續的細節,而我也持續投履歷和面試中,因為也卡到其他間offer的回覆時間,請問面試後沒有馬上寄感謝信,經過了差不多五天再寄,並且信中想禮貌性地詢問結果,這樣會不會造成觀感不佳?

回答 2觀看 4756
回答 2

您好!面試後,寄感謝信是很好的禮貌行為,因為這表示您對面試的公司和面試官抱有敬意,感謝他們給您這個機會,也代表您是一個主動而且積極的人。不管面試結果如何,寄感謝信都是一種非常推薦的正確禮貌。

對於面試後等待錄取結果,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公司會有計畫來評估面試者,並且決定是否錄取他們。因此,等待時間是很正常的。如果您已經等了一段時間,想要確認錄取結果,寄一封禮貌性的信,詢問一下結果是很正常的。然而,請注意,有些公司可能會有固定的錄取通知時間,因此,請確保您的信件禮貌而不是急切。

以下我們順便提供您一封信件的示例,請注意這個只能當作參考,讓您知道方向,希望您還是能做大幅度的修改,讓它的口氣聽起來更像是您寫的!

[收件人姓名]先生,您好:

我是OOO,非常感謝您在上周給我面試的機會。我對您公司積極OOOOO意願印象深刻,並且非常欣賞您公司的工作文化和專業方面的堅持。

這幾天我真的很期待能從您那邊聽到進一步的消息,其他面試也都推却了,冒昧來信,希望確認一下,是否已經有了錄取評估的結果?如果您需要更多的信息或者需要我再次提供任何資料,請隨時告訴我,我可以給您更多的補充說明。

再次感謝您的時間和考慮。期待您的回覆。

順祝商祺,希望能早日與您在同個團隊一起努力、為您效力

[您的名字]敬上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兩家公司面試,分別是新聞媒體業的影音行銷企劃和電視台的數位副理,第一家公司組成較年輕,會希望我著重在創意影音發想和執行;第二家相對較傳統,但因為也想積極數位轉型,所以新開了這個職缺,希望能找到有經驗的人來協助轉型。
2 您寄感謝信的目的之一,是希望提早從人資得知錄取與否,是吧,有這個意圖,暫不寫感謝信為宜。
3 上周前往兩家公司面試,人資說若有錄取,分別會在十天及兩周內寄信告知,下周已接近十天,過了十天沒有訊息,再寫感謝信,是落榜但真誠感謝面試機會。過了兩周,沒有訊息,再寫感謝信,是落榜但真誠感謝面試機會。
4 當然也有機會十天及兩周內,都收到offer,再挑選一家。
5 會有寫感謝信的問題,就出在卡到其他間offer的回覆時間,這是工作、薪資、專長、價值綜合選擇,相信自己的選擇。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