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65歲的年紀, 30多年資訊工作經驗,如何重回職場?

學、經歷:
大學, 企管系, 被迫退休,因公司董事長換人
30多年的資訊工作領域經驗,有跨國企業CIO管理經驗
涉獵的領域很廣,如:硬體、OS、網路、ERP、OA、BI、AI、blockchain、MES、CRM…,自行設計過 ERP 及 預算管理系
問題:
請問要如何重回資訊類的職場?

回答 6觀看 2204
回答 6

假如您的「重回職場」指的是回到企業任職,以目前的情況來說的確相當困難
您在回答另一位朋友的建議時提到「數位轉型」是您有自信的領域,而這也是目前很多企業需要的能力。

是否考慮先透過發表文章之類的方式先讓其他人有機會認識您的專業?再透過參與既有的技術或產業社群,拓展與潛在需要您的能力的產生連結的機會。

誠摯推薦您可以去找程天縱老師的一系列著作,相信會對您有所幫助。

現在是百歲人生的時代,我們都還有職涯的第二曲線可以拓展,祝福您!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65歲,建議好好規劃退休生活!
不要把工作當作你人生的全部
留一點時間給你自己,享受一下自己的人生!
這回答可能不如你意,可以靜下來好想想未來你要什麼生活,祝福你!

2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65歲要重回職場,好像真的有困難.

我目前尚有三把刀可用
A).數位轉型
B).AI
C).間質幹細胞(有相當大的成績)
我的夢想是, 數位轉型 + AI + 間質幹細胞

不斷的學習(非工作),是我人生最好的安排。
工作,只是我經驗的傳承,幫企業建立團隊,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再次謝謝您的建議,我對未來還是有信心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在職場上已經有很深的經驗,我想也許可以透過過去的人脈或hunter看可否有顧問類型、高階主管的位置。
雖然過60找工作不易,但光看您可以透過網路與大家分享問題,表示很跟上時代潮流,願意精進自己。
現代社會早已進入退而不休的趨勢,值得鼓勵。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同伴Jeff洪。
我在電子製造業服務約30年,體悟到「過去不等於未來」,舉例說,過去我們自己開發Notes 系統,滿足了公司的成長,到了年營收超過500 億,非得改變成Agile不可,這是一個被迫的改變,但卻是為了因應未來。反觀如果我們個人過去的成就也被迫要改變一下,不也是為了因應未來職涯或生涯的第二春,而且可以以不同的面貌來展現,是不是也是很美好的延伸和挑戰自己,例如企業的資訊顧問工作,例如像傳承的職訓單位的資訊教育訓練,出版工作,甚至當 IT utuber, influencer 創新的工作等等,這些説不定也是演而優則導的呈現。
上人分享個人想法供參考,希望彼此激發出一點火花,謝謝🙏!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不知道你在產業脱離多久時間了? 期間是否跟產業斷訊? 因為, 能力發展不會因爲年記而阻斷, 除非你已退出產業連結了。
看到你有回你的夢想,是有隨着潮流更新, 但以我上述所說的, 現實面,你的連結性斷了後,資深經歷的延續性也跟著斷了; 只能靠熟人或業界引薦(例如,我也在找相關IT資安專家...), 不然空有ㄧ股熱情, 沒有伯樂及舞台發揮, 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