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新的offer到底該不該接受?

目前在一家上市的半導體代理商擔任採購的工作,目前進公司剛滿半年左右. 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就有發現自己對工作內容不是很喜歡(因為每天大多數面對電腦打報表 維護系統價格讓業務可以出貨)上週收到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面試通知 也很順利的拿到了offer 但自己卻開始猶豫了。
1. 在目前的公司大概才半年的情況是否應該再繼續撐一下滿一年再換工作比較保險?(目前為26歲 2021年研究所畢業)(新工作的產業與現在的截然不同)
2. 大家都說年輕人可以多多嘗試 但害怕會不會如果不在現在更換產業日後會更難更換?
3. 新的工作產業相對現在的來說比較不穩定些,但內容是自己有興趣的 想問問大家會如何做抉擇?

回答 2觀看 356
回答 2

您好,
提供不同想法給您參考。

1. 撐滿一年會學到更多東西, 有不一樣的技能/視野, 你需要這份工作, 才能踩上再下一份工作, 拿到更好的薪資條件或工作內容嗎?
如果會, 這是一個策略性的轉職, 那一定要待到有一個工作成果為止。
如果不會, 留下來只是浪費時間

2. 不會, 年紀只是一個數字, 重點是心態。
身邊很多40+ 50+的前輩老將, 帶著豐富的經驗資歷, 轉換跑道, 一面學習新的文化環境產業產品, 一面延伸過去的軟技能經驗, 發揮影響力, 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帶著工作歷練與世事通達, 打下新天地的力氣, 不是年紀限制。
很多人覺得自己30歲就好老了, 我學習能力降低, 只會這個, 轉換好難, 為什麼這個不是那樣?
兩者相比, 你覺得誰比較“老”?!

3. 不穩定的時候就要做風險評估
興趣不代表專長天賦, 興趣不保證職涯發展 收入福利, 要是閉著眼睛, 用 “我還年輕來賭一把“ 的心情跳進去, 結果發現跟你想像的有落差, 馬上就會後悔。
a) 仔細研究產業動向
新產業都是賣一個夢想值, 這個夢想為什麼存在?目前/之前的狀態是什麼, 新的產業是什麼, 解決什麼問題, 夢想還沒有大紅大紫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舉例:網紅youtuber 取代了電影電視產業, 關鍵因素其實是網路速度, 與手持裝置發展

b) 仔細研究公司的獲利模式與經營狀況
還沒進公司只能從網路資訊判斷, 進去也應該要持續觀察打聽, 公司有接到大生意嗎?有募資成功嗎?有推出新的產品服務嗎?
用最基本的常識判斷, 你覺得如果你是客戶, 你會買自家產品服務嗎?這家公司可以活下去嗎?

c) 研究好退路...
- 產業有前景, 但公司不行, 那就趁公司倒以前去別家, 應該往上下游跳還是到競爭對手?
- 產業跟公司都不行, 似乎這個夢想太美不會成真, 那你能不能用一樣的職務轉換行業, 最接近的行業是什麼?!

以上,恭喜拿到有興趣的offer

您好,
其實經過幾年的工作,現在比換工作更重要的是,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職涯規劃是什麼,哪一個產業,哪一個職能是你未來10年8年要用心努力經營,變成自己專業的產業跟職能,否則一直換工作,很難發覺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等到年紀稍大,回頭看,就不會有累積的專業,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