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週休二日與四週變型工時加班費比較

110月10月份以週休二日以24K來算
共有十一天休假加國慶日補假就有這份薪資。總工時160時
而四週變型工時計算是月休9天,總工時176才有變法24K的薪資。
剩下多二天送給老闆合法嗎?
週休二日比四週變工時還優於勞基法嗎,?

回答 2觀看 1637
回答 2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回饋如下,提供參考:
一、首先,您需要確定您所屬公司的行業是否可以採行4週彈性工時制度,4週彈性工時制度適用行業以服務產業為主,製造產業則是適用8週彈性工時制度,但若要實施仍須符合經過工會同意,或無工會時,經過勞資會議同意的程序。
二、雇主若是屬於勞動部指定適用4週彈性工時制度的行業,且經過上述經過工會同意,或無工會時,經過勞資會議同意的程序,即可據以實施。雇主得將4週內的正常工作時數(即160小時)予以分配至其他工作日的時數,但每日不得超過2小時。每4週正常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160小時。勞工每2週內至少應有2日例假,每4週內例假及休息日至少應有8日。
三、若雇主依照上述規範調整每日工時,例如分配其中二日工時於其他工作日,則4週彈性工時期間,勞工可因此多出4日空班日,與週休2日相比,在無加班且二者月薪資不變的情形下,4週彈性工時,雖工作日的正常工作時數來到10小時,但勞工也因此多了分配後的空班日,形同多出可以自由運用的休息日數。
祝您職涯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變形工時就特定月份計算,您當然會覺得吃虧啊。尤其是過年那個月,更加覺得不划算,但是大多數的月份還是公平的。
所以變形工時的計算是一個均數。
不過真要說合不合法,因為不知道細節,不能太武斷跟您說。您可以到勞動處詢問,他們會非常仔細算給您知道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