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煩惱,該繼續還是離開

我從區域醫院工作至快9年,因不想井底之蛙而跳槽到準醫中,卻發現裡頭很多問題(例如忙起來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病人是什麼毛病,只能照著醫生的診斷去交班,醫生的處置永遠都不知道為什麼)越待越發覺更多問題,是該繼續還是離開?每天睡覺都在思考著去路

回答 3觀看 816
回答 3

我個人會建議您優先跟阿長、專師討論釐清一下單位的醫療常規和風氣。資深人員時常會帶著過去的工作習慣到新的工作單位,雖然可以很快上手,但也可能是一種包袱。準醫中應該既有的SOP都已經定型,畢竟每一家醫療院所體系都有自己的做事風格,所以該做的是想辦法去融入,但有更好的想法作法可以提出建議,跟阿長和專師討論,是否能讓單位有更好的做法;但也可能您過往的既定作法有誤,正好可以一併改善澄清。
如果還是無法認同該單位的風格,我會建議申請調單位試試,以上供您參考。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區域醫院工作至快9年,因不想井底之蛙而跳槽到準醫中,卻發現裡頭很多問題(例如忙起來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病人是什麼毛病,只能照著醫生的診斷去交班,醫生的處置永遠都不知道為什麼)越待越發覺更多問題。
2. 每個團體都會有作業流程的決定點與決定者,一旦事情定調,全體蒙著頭往前衝,縱然懸涯邊往前就墬谷,軍令如山,一個一個照跳。
3. 這是紀律嚴謹的團體,放在醫院,決定每位病人的醫療程序,應該就是主治醫師,主治醫師受過多年醫學教育,經歷多年臨床醫療經驗,同時同事間也會有病理探究討論,決定病人的療程,這應該是實際的醫療過程。
4. 您的問題可以重回學校取得學位,並經驗臨床取得主治醫師資格,此時您就是療程決定者。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幾個問題供思考:
1. 是這一個準醫中獨特的現象?還是醫學中心都會是這樣?
2. 區域醫院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3. 還是遇到單位不同,不管在區域醫院或者醫學中心,就會有不同的現象?
3. 您希望找到高一級的單位,但是又沒有這樣的現象,會有這樣的單位嗎?
4. 如果有的話,那就應該騎騾找馬, 找到了再換過去。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