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如何判斷公司的好壞?

最近正在尋找自己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父母不斷叮囑我仔細觀察公司
不要被騙了
因為過往我並沒有求職的經驗
不太清楚有那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且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有哪些點可以特別觀察
我現在有想到的就是對方是否準時、
公司地點是否在交通方便或是明亮的地方、
網路上是否可以查詢到相關的工作資料
想請問大家
對於剛進職場的菜鳥
有沒有求職必須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點的呢?
另外在面試時有沒有甚麼判斷公司好壞的方法呢?
感謝幫忙!

回答 5觀看 1593
回答 5

請仔細了解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確保它們與您的價值觀相符。公司文化會影響您的工作滿足感和與同事的相處。詳細了解職位的職責和工作內容,確保它們與您的專業背景和興趣相符。適合的職位會讓您有更好的發揮空間。留意公司是否願意支持員工的專業成長和發展,了解有關晉升和培訓計劃等機會。這對您未來的職業發展很重要。

2人拍手・

先了解公司的營運:
1.上市櫃公司基於公司法的要求,比較有保障
2.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股票公開資訊),若長年虧損要注意
中小企業:
1. 查公司是否有登記、公司過去是否有法律糾紛、查公司負責人是否正派(有無刑事案件、是否有傳聞是黑道)
2.觀察104職缺上的福利政策,瞭解是否照顧員工
3.面試的時候多提問,瞭解工作節奏(是否慣性加班)
4.搜尋過去面試或任職人的回饋,如果有糾紛多半查的到

做這些調查也不一定能完全的避免風險,公司無預警倒閉、主管不合理的管理、同事相處等,只能盡量避開問題,然後視狀況調整囉,祝你順利上好公司好工作~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指定回應。

職場是一個各種環境都有的地方,每個人對於好壞的認知不同,都要自己走過才會知道,有些人要薪資不怕操,有的人喜歡自由不加班,每一種都有優劣。
至於外在環境並不難判斷,在面試走進公司時,你就可以感受到公司的氛圍跟環境是不是舒服,接待人員的過程是不是友善,面試人員對於問答中是否有達到彼此尊重的基礎,這些您個人相信都可以感受到。請相信自己的直覺,職場這條路最終都是要自己走的,沒有人可以代替你。

您說到企業誠信的問題,只要不是明顯的詐騙行為或是說法不一的企業,只有在體制內的人才會了解。原則上勞基法的規範都能符合,就是一間合格的企業,好與壞,必須自己走一遭才會知道。
加油哦,新鮮人。

其實光是投履歷前看公司福利、是不是長期都在徵人,大概就可以刷掉不少,尤其把符合勞基法的福利寫的很像恩賜的公司,大部分都......
主動邀約面試的大部分也都不會是太好的工作,另外在面試時如果問到福利支支吾吾,大部分也都不太優

面試人員對待求職者態度是否尊重是一個蠻重要的指標,因為在面試時就對求職者態度很差的公司,在正式入職後可能會被職場霸凌。
公司的流動率也可以參考,流動率過高的公司基本上有些問題。
公司是否會給予加班費也可以參考,我面試時碰過要求責任制的公司,下班時間只是參考用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