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一直已讀,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

各位前輩好,我是某國立師大英語碩畢業,從事英語教學七年,想轉職國外業務,目前在服一年替代役,七月底退伍,不知道是我太早投履歷了嗎?還是疫情影響?或是我的履歷寫得不好?我投的履歷都只有收到已讀卻沒有面試通知,持續三週了,有些焦慮,想請問還有什麼我能做的能改進的呢?

回答 3觀看 582
回答 3

1. 一般國外業務須具備業務專長加上語文能力,具備二者獲得面談門票。
2. 您明顯屬於具備英語能力,但業務經驗有待磨練,二缺一造成已讀不回。
3. 可以將目標仍放在國外業務,但有一半的履歷投國內業務,先面談錄取的就去就職。
4. 先錄取國外業務那沒問題,若先錄取國內業務,磨兩年具備業務專業再轉國外業務。
5. 祝福您。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的問題其實前面就有人發問過類似的。疫情未明朗前,大部分的職缺都是孔急的需求。也就是說要一個月內就可以上班的人。要企業等您二個多月,除非單一職缺,需求很大,不然很難。建議等退伍一個月前,再開始找,不要現在就先把自己搞得如此焦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您有很棒的英文能力,只是少了業務經驗,目前的職缺釋放,大多是急需人才,若您7月底才退伍,會建議6月中再集中火力投遞國內及國外業務工作機會;千萬不要因為沒回覆,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也別擔心履歷表寫的不夠好,您可上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可針對您的履歷給予方向及建議唷。謝謝。祝您未來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