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因素影響出國,是否該繼續等或是找正職工作

大家好,
我是文組生,2020年畢業,沒有什麼其他專長,科系也不是很有用。
原本畢業就要前往日本讀語言學校但因為疫情延期,所以先找了份約聘兼職想說等2021出國,結果現在還是出不去。
我非常焦慮因為再兩個月我就畢業一年了結果只有文書助理的經驗,最近投履歷又通通沒有被讀取。
我應該繼續以約聘的方式等下去,還是去找工作(但是目前也找不到),未來的履歷中這段時間該怎麼辦。

不好意思講的非常混亂,但想到如果明年才出去讀一年回來也要25了,還是一事無成我就很絕望

回答 2觀看 308
回答 2

您好,由於疫情是非常不可控的因素,建議先把出國計畫往後擺,著眼於眼前可控的事情。
您才24歲,還非常的年輕,有文書助理的經驗已經很不錯了,這段時間和您一樣不能出國被耽擱在台灣找約聘、兼職工作的人也很多,這是環境的問題,可以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但若很擔心履歷的空白,建議可以繼續做現在的約聘工作也騎驢找馬找其他工作。
您會來提問、積極想要找工作,可以感受到您是一位奮發向上的求職者,不妨回顧自己在這份工作中是否有習得什麼能力或有什麼成長,您會發現自己非常有長進、並沒有一事無成,祝福您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文組生,2020年畢業,沒有什麼其他專長,科系也不是很有用。要前往日本讀語言學校但因為疫情延期,所以先找了份約聘兼職想說等2021出國,結果現在還是出不去。只有文書助理的經驗,最近投履歷又通通沒有被讀取。
2. 您的心急在文字中顯露,如果履歷自傳也類似,最近投履歷又通通沒有被讀取,應該就是。所以先靜下來,想清楚下一步,再來執行。
3. 兩個月出不去日本必然,所以暫時將出國放一旁。約聘兼職是權宜措施,暨然不能出國,當然開始找正職。
4. 先修正一觀念,沒有什麼其他專長,科系也不是很有用,如果真是如此那人資幹嘛找您來工作。一定是有文組背景專長,可運用於工作,具備工作熱忱,才會面試過關。履歷自傳從寫,再開始投遞。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