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公司待遇好,但內部問題一堆,做到心很累

我現在23歲待在這間公司快一年,本身的工作是負責包裝,在包裝前要先把產品照sop清乾凈才能包裝,通常產品會先在無塵室用好清好才會出來包裝

1.公司的領班常常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即使下屬跟領班反映問題,領班也不認為有問題
2.領班要求速度不管品質,但是在速度的前提下產品要清得乾凈才能有速度
3.當產品有問題時公司不是先解決問題,而是一直彌補過錯,最後也沒有找出問題
4.領班會看自己心情分配工作,所以工作永遠都是分配不均
5.在無塵室裡做出來的產品總是很髒,導致包裝要花很多時間,這時候領班就會認為員工在混
6.領班總是認為員工是超人可以一個人很快把好多事完成,都要到最後一刻才願意找人
7.因為無塵室做出來的品質差,在測工時就會有不公平的狀況,測完也只會叫你動作快點,不去改善品質
8.當產品被退貨重做的時候領班只會在旁邊看,一直催促動作快,造成無形的壓力

回答 5觀看 1869
回答 5

我覺得,關鍵問題在於「在無塵室裡做出來的產品總是很髒」,增加了你們單位的工作負擔。
如果是這樣,應該
1.包裝前,請領班來判斷,是不是很髒。
2.跟他分享「無塵室的人是不是都把工作推給你處理呀!」
3.跟他分享「在無塵室的人這樣做,是不是會影響領班的績效呀!」
4.跟他分享「當領班真辛苦呀!別人沒做好的事情,都推給你處理,出事了,又只有領班被罵」
5.職場工作「攻心為上」先站在他的立場想事情,或許能理解他的作法。也許他是被上級逼急了,只能把壓力下達,讓你痛苦。
6.每個工作崗位的價值在長官眼中都是不同的,按理說無塵室價值高點,包裝部低一點,所以總是容易被承擔更多的工作,也許可以跟領班聊聊會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7.如果領班有感覺地位被輕視,你就可以鼓勵他做好責任歸屬,才不會背負那麼多「莫須有」的責任,壓力也會比較小一些。

2人拍手・

1 您提到公司的領班常常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即使下屬反映問題,領班也不認為有問題。這樣的情況確實讓您感到困擾,因為這種管理風格可能會忽略團隊成員的聲音與需求。
2 您提到領班要求速度優先,而不顧品質。然而,對於包裝工作來說,良好的品質是非常重要的。當產品在無塵室中處理得不乾淨時,這將導致包裝過程更加費時,同時也增加了您的工作壓力。
3 您提到公司在面對產品問題時,傾向於彌補過錯而非解決問題本身。這種處理方式可能無法找出問題的根源,而只是暫時修補,這對於公司的整體效能和產品品質都是不利的。
4 您提到領班會根據個人心情分配工作,導致工作分配不均。這樣的做法缺乏公平性,可能引發團隊內部的不滿和不和諧。
5 您提到在無塵室中生產出來的產品總是很髒,這增加了包裝的時間,但領班卻認為是員工在混。由於產品品質問題,您需要花更多時間來處理。
6 您提到領班總是將員工視為超人,期望您能獨自完成大量工作。直到最後一刻,他才願意尋求協助。
7 您提到無塵室生產的產品品質不佳,在測試工時可能會產生不公平的情況。測試完畢後,領班只會要求您加快動作,而不是改善品質。累積包裝經驗,表現良好,申請轉調產線,解決無塵室產品髒的問題。
8 祝福你。

1人拍手・

如果您敘述的情況是確實,因為某人因素導致產品不良率提高,建議將您客觀觀察到的流程,提供給公司進行調整與改善。

1人拍手・

管理者對執行者的困境溝通無果、視而不見,那會是比較棘手的狀況,如果你心臟大顆一點,也不在乎當出頭鳥的後果,可以試著越級呈報,但要注意越級呈報不要只是抱怨,要很理性的提出發現的問題以及提出解決方案,並指出領班工作上的瑕疵,最後希望高層為你保密維護你的權益。

這麼做風險很高,很可能沒操作好丟了飯碗,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得過且過的繼續上班,或騎驢找馬轉換環境~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待遇好,但內部問題一堆,做到心很累
✍🏻 首先您有觀察到這些問題,並且可以清楚進行描述並想要改善,表示您真的是很有心想要做好這份工作,無奈的是領班目前的工作態度問題,造成很難去根本改善問題,也因為領班工作調配不均,或是有私心的狀況造成同仁反彈,這狀況其實在很多工廠或公司都有發生過,所以可以清楚理解您的狀況。

✍🏻 但要提醒您的是,相信領班這樣的做法應該有一段時間,應該也不只您會感到不適,有鑑於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時空背景,您可以將上面所提到的問題,試著去詢問口風比較牢固的前輩或是朋友,您應該就可以得到一些相關答案,也能夠較有效的去解答心中的疑惑。

② 公司的領班常常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即使下屬跟領班反映問題,領班也不認為有問題
✍🏻 再來要提醒您的是,很多主管很可能因為要建立威信或是面子問題,所以就算有聽到問題,也不太願意去改善或改變,但如果您可以針對改善無塵室環境,嘗試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不僅可以展示您的積極性,同時也可以改善現有工作狀況,透過取得領班的信賴與支持,也可能會讓領班後續更重視您的看法,並且給予相對的支持,是可以考慮的。

③ 當產品有問題時公司不是先解決問題,而是一直彌補過錯,最後也沒有找出問題
✍🏻 當然一家公司不會只有領班,也會有更高層的課長,若真的在與領班遇到溝通困難時,當然也可以思考是否要再向上反應,但因為這部分背後牽扯影響的層面很多,也有很多前輩在向上反應後被刻意針對,為避免讓課長認為您是無的放矢,還是會建議您對於問題有相關的改善建議,並且與領班反應無效後再向主管提出,會是比較保險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