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工作薪資不符合預期

經前份工作的合作伙伴仲介至現在公司面試,面試完後告知靜待消息,之後在未給錄取通知和聘任書情形下,突然致電通知當日要入職報到。報到後本以為薪資係依面試所提薪資期望敘薪,給果報到後才告知薪資比前份工作薪資少,向主管反應後現在公司表示願意調整,但要等到試用期考核後才調整到比前份工作稍高一點薪資水準,但仍低於面試時的薪資期望。
因新工作的職務、工作地區與前份工作相同,但工作內容及流程作業是要重新建立,且未來要帶領部門,屬中階管理階級,故較前份工作相對辛苦,也因此當初面試薪資期望亦是用中階管理階級薪資敘薪。此外,由於現在公司無專職HR、員工管理制度及敘薪制度,故雙方亦無簽定勞動契約,上述答應試用期後依考核結果調整僅係口頭承諾。目前自身目前並無重大經濟壓力,尚能維持一年不工作。
想請教是否應立即離開現在公司,再找符合薪資期望之工作?

回答 2觀看 1875
回答 2

離開。不合期待,代表你做得也不會太爽。on board前又沒談好確定的package,代表公司與仲介都很草率行事。

1人拍手・

您好,雖然可維持一年不工作,但空窗期太久對您也沒有幫助。建議騎驢找馬,並記得下一份工作務必有紙本offer再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