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財會工作是否今年不好找

先簡述一下背景
112經濟畢
海外會計碩畢
在四大事務所待了5年 今年9月離職

這兩個月來一直在找財會相關工作
希望可以找到符合我的薪資期待,又有發展性的工作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期望薪資太高
所以核薪結果都不如預期
好不容易有一個外商的機會我非常喜歡
最後也是不錄取(不曉得原因為何,明明面試的很愉快…)
現在找到一個銀行的缺 薪資很滿意
但是擔心進了銀行之後 會跳不出來
(本來是想要去一般會計後走財務分析)
銀行跟我原本的職涯規劃完全不同
覺得自己學經歷並不差…但是理想工作卻好難找
看到別人都可以找到我心中的理想工作就好羨慕
請問是現在真的大環境不好嗎?還是我真的哪裡做的不好,所以才無法得到理想工作呢?

回答 6觀看 1276
回答 6

多數人都要工作,絕對只有少數人把興趣變工作。
建議您把工作變成理想工作,會比較容易。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職涯旅程能夠一路順風順水如意發展是很多人的期望,但能夠如此者又有幾何呢?

2.學歷好工作經驗也很好,為何要離開5年的工作領域呢?所謂理想的公司與工作是在您未接觸之前,如同您在四大事務所的工作一樣,經歷過了才有想再往更高的方向前進,因此,一步一腳印,您現職的薪資是您滿意的,但卻又給自己一個問題,那是距離您的理想差距在於心中「財務分析師」的目標何時才能實現。

3.人因為目標而努力,把現在當作邁向目標的中途站,學經歷或許是職涯發展很重要的根基,但當您身在此山中,為何不把山中踏遍熟門熟路也是一段不可多得的際遇呢?到時跳不跳的出來的自我懷疑也許迎刃而解不再困擾您了!

以上分享,謝謝!

1 大意描述:
提問者是一位112經濟系畢業,並且擁有海外會計碩士學位,曾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5年,但最近兩個月來尋找財會相關工作,希望薪資符合期望且有發展性。現在考慮銀行職位,但擔心是否與原本的職涯規劃不符。
2 您的學經歷優越,有經濟及海外會計碩士背景,以及在四大事務所的5年工作經驗,這是相當具競爭力的資歷,您在行業中有一定的優勢。
3 現行的經濟環境確實影響了許多行業,包括財會領域,可能造成一些挑戰。但這並不代表您做得不好,可能只是不同時期的市場需求不同。
4 關於薪資期望,確保您的要求是合理的,可以參考同業水平,並在面試中強調您的價值和專業知識。
5 未被選中的外商機會或許原因多元,不一定是您的錯誤,有時候雇主可能有其他因素在考慮。持續尋找機會,並學習從每次面試中吸取經驗。
6 銀行職位雖然不同於您原本的規劃,但這不代表您無法轉換職涯軌跡。財務分析仍然可能是未來的選項,可以在銀行工作期間積累相關經驗。
7 最終,不要灰心,持續努力尋找機會,不論是在現在的職位還是未來的職業發展。祝福您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實珸達成您的職業目標。

可以向同領域找到心儀工作的前輩請益,該職務需具備什麼關鍵技能,可以透過哪些地方再多做累積!

嗯~~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財會工作是否今年不好找?!
個人認為,會選財會這類工作的人,所求的就是個穩定....
換句話說,就一般公司來說,財會工作的機會一直都不是很多~
所以,不是只有今年不好找,而是一直都不好找才是~

不過,從您的敘述看起來,您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條件不如您的預期~
或許,考量一下是否要調整自己的期望值?!
或是換個接近的領域呢?!

有時候,換個思考方向,世界會變的更開闊喔~

另外,前面giver的建議也很好,和其他的業界人士接觸,
了解業界的想法,讓自己更符合企業的需求,
會更提升您的成功機率喔^^

以上供您參考~

HI~~
我覺得你對找工作這塊不要有一個框架在,
覺得往哪方面,就很難往另一方面的工作,
104上的工作多看看,多評估,有時候只是緣份而已,
再多找看看 或換搜尋條件、地區之類的,
就會遇到較符合你理想中的工作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