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發展受限,無升職機會該轉職嗎?

Hi 老師 我於私立科大畢業,在日月光投控擔任設備工程師7年

因去年因個人家庭因素 離職半年錯失升等機會 在今年再度出發 仍然沒有獲得青睞 ,工作內容一直是帶線工程師三休一的排班 每兩天就擔任me leader 每日管轄約8人左右 ,內容就像一般線上工程師 ,因近期新人紛紛做不住 離職 已經連基本的換膠帶都要扛起來做了 ,試問老師 以此資歷與現況是否要有換到新環境重拾自我的準備?

回答 6觀看 1238
回答 6

試看看台積電EE,有經驗的至少有面試機會,日月神轎大社要擴廠待著應該還是有機會升遷的,不過不建議直接離職有家庭不能任性,邊做邊找吧,況且不只日月光我推測台積電那邊離職率應該也很高的,新鮮人能做滿三個月就該拍手鼓掌了.反正願意做牛做馬一定有得做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無升級機會,為什麼不換公司升級?不要裸辭就是了。

1人拍手・

您好,
七年的經驗是可以檢視自己的時候了,一個是往場內其他的機會轉,另一個是找其他相關的封裝測試大廠試一試水溫,但是別忘了找到工作再辭職,在這個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候,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如果換到其他新環境,一樣是想做「設備工程師」嗎?換到新環境,會有需要重新適應的問題,甚至換到更知名的大廠,私立科大的學歷更不吃香。有想要離開現職的想法,建議可以將履歷自傳修正完,投遞職缺試試看。等到有機會拿到offer,可以再來考量新職與現職在薪資、發展等的差異,再做最後的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謝謝老師 ,換膠帶沒有不好 只是我還是得兼顧原來自己loading ,我會好好檢討 看心態哪裡還需要改進

一樣在原公司嗎?重新開始1年會視績效晉升!有一定工作資歷,確實可以靠跳槽加薪。可以試著投遞其他公司履歷看看,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