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2020/5/14

網擎 工程師

26-30歲

想要跨領域到跟資訊設計相關產業

您好,大學時就讀軍校的資訊工程學系,後來畢業在軍中服役2年,因為思考未來人生方向,決定離開軍中,一直思考想要先工作還是就讀研究所,利用以前在軍校所學的資訊做未來發展,但是身上也沒有什麼作品,在工作上也很難求職。
目前是先在家中附近的餐飲業從事外場計時人員,但也想要跨出換工作的那一步,希望能夠得到幫助,謝謝。

回答 2觀看 594
回答 2

閎義,您好
我是負責軟體資訊相關高階獵才顧問,目前走軟體相關工作是不錯的選擇,針對有多年專業經驗的人才,真的很搶手,但某些企業還是有提供應屆畢業生的工作機會。
所以,
1.假設您如果在學校學的是程式語言相關,那您在履歷表上要提到您所學的技術EX: JAVA/C#.NET/JavaScript/CSS/Vue.js/Python....,包括學校如果有專題報告,運用甚麼技術都可以寫進履歷表,會讓企業比較願意約面談。
2. 履歷表的內容,看來你是提前退役,退役的原因千萬不要寫因為個性不合這種直白的字眼,可以再多一點說明,免得讓企業覺得個性太硬。
3.若大學期間並無特別學程式語言,若經濟能力允許,建議可以花半年的時間到資策會/恆毅具有代表性的學習機構學習程式語言,通常學習結束前會有成果發表,會有企業來徵才。在發表當天可能就有機會取得工作。

以上供您參考。

年輕就是本錢,只要方向正確,願意彎下腰,認真地增進自己的能力,未來一定前途光明的。目前是必經的過程。不可以氣餒喔!!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資訊工程人才目前在就職市場是需求大於供給的,小編分享一篇文章,內容有提到如何運用大學生活非工作性質經驗來強化未來工作優勢。你可準備好履歷試著投遞!履歷和面試也需要不斷練習,透過修正改進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加油!
https://pse.is/RU3UQ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