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從IPC產業PM轉到外商或消費性產品PM?

1. 美國大學機械碩士;國立四中大學機械系
2. 工作經歷
1年Project PM (ODM半導體設備產業);
2年Project PM(外商藥廠注射器);
1年 Product PM (IPC版端產業);

3. 目前在IPC產業無法得到成就感,想往更高挑戰類似消費性產品或是外商PM走;能更有機會與國外大廠客戶接觸,但目前面試這些公司都不盡理想;大概都是一輪遊或是沒回應;大多都只停留在中小型IPC產業;故想諮詢應該從哪些方向挑整自己的履歷。

Thanks

回答 4觀看 569
回答 4

您擁有理工的背景也有英文能力,在科技業PM的職務上,這樣的條件是蠻加分的。

您的3份工作經驗在不同類型的產業擔任PM,大概是1-2年就會換一次工作,通常在面試時,對於1-2年內就換工作的人,在離職原因上會多做詢問,因為以公司的角度來說,會不是很確定您在這些工作執行專案的完整性;決定錄取一個人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專業能力、個人特質以外,過往工作的狀況也是會納入考量,所以您也可以回想一下,面試的過程中,回答問題的狀況跟互動的部份是否有需要調整的,以及可以回想一下面試官們最常問您那些問題?

另外也想請您思考,對您來說,工作上的「成就感」是甚麼?是否能具體地描述呢?就我理解,IPC工控產業在規格上是別於消費型產品,在規格面的討論跟細節應是更有挑戰性,您認為消費型產品具有挑戰性的原因是甚麼?或是可能在現職的公司較不能使用到英文呢?

建議可以先檢視一下所有工作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東西、執行專案的過程、遇到的困難以及對下一個階段的期許為何。在履歷的呈現上建議把重點放在專案的成果以及強調個人特質及優勢,由於職涯診所無法看到您的履歷,建議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會有更完整跟詳細的服務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機械科系背景,又有國外學歷,本職學能都足夠,4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在履歷中,把您的專業背景、貢獻實績、核心競爭力列出,要找理想的職務應該不是難事。

建議您主動投遞心中的標的公司、或產業。目前疫情嚴峻,您有興趣的這些產業雖然影響較小,但是人資單位忙於企業的分組分流和線上作業,可能延誤了招募,這就要請您耐心等待,不要沮喪也不要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過去的面談經驗,是否有獲得什麼樣的心得或可以做為借鏡的地方呢?

有面談的機會,其實表示您的經驗是企業有興趣的才會進行邀約的,而可能是在面談的過程中或是在組織中沒有適合放置的位子(或現有已有重複性質的員工),故無緣入職。

通常在面談之前都會先針對目標企業、目標職缺的經驗、條件與專業先進行準備,蒐集企業的資訊(市場、運作模式、上中下游供應群、企業文化…等),以及刊登職務需要具備的條件及這個職務的任務及公司對這個職務績效設定(KPI)…等。

每個類型的產業都會有自己行業的特性,能吸引公司的人才,一定也是被視為可以為組織帶來績效或加分的人,把自己這方面的優勢及加分項列出也是提昇自己爭取的機會。

以上補充給您評估

祝福 平安

3人拍手・
1人肯定

會建議去應徵一些小PM或是沒人想做的PM領域工作當作敲門磚.
類似NPI 或是 sustaining 類的. 或是展示你的英文能力, 這點就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的PM職務上會很吃香的

雖然你已具備PM相關經驗但卻沒有穩定在一個產業這樣對於你面試的產業來說其實初階經驗, 並不太有加分的效果. 如果願意穩定在IPC產業上並持續深根耕這也是一個發展的選項, 未來想跳外商也不是沒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