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滿三年 後面工作履歷難看

1.目前做了三份工作 第一份3年 第二份2個月 第三份5個月

2.第二份離職因自身規劃及薪資問題離職到第三份工作,第三份工作做滿
五個月時第二份工作的主管邀請回鍋但是去新的單位於是向第三份工作的主管提離職,後續第三份主管說如果回去做不習慣3個月內還可以回來

3.目前狀況是回鍋第二份工作後發現新單位只有一個課長加我一個要去新的擴產引進新機台所有的專案跟裝機進度及後續流程都要負責但我目前能力根本無法勝任

現在該如何解套 每天睡覺都在煩惱這個 感覺這次回去大主管安排的已經太超出我能力範圍了 而且職稱還是掛助理工程師 但是離職的話可能直接在這個產業黑掉 也不確定能不能回去之前待5個月的公司 雖然那邊主管是說歡迎我回去 但人資應該會卡 目前狀況是 我在A待的2個月 跳去B 5個月
A邀請我回去 但回去後發現職務上根本不是我能力範圍 然後B說可以回去

現在到底該如何是好 不管怎麼樣 我在這2家公司人資部分感覺已經快黑了
而且要是2家都不待 我履歷也變成非常難看 之後找工作也很難找了

回答 7觀看 2270
回答 7

嗨,收到指定回答。

首先請先放寬心,短暫因為工作規劃或者職務不符預期導致的工作不穩定,不會直接影響履歷的評價,你還有一份3年的完整履歷展現你的穩定度跟生涯規劃。所以另外尋找出路也是一種路,你的未來還是很廣的(拍肩)
然後阿,用人這件事情還是取決於用人單位的考量,人資的意見雖然重要但如果用人單位願意為你爭取,你就不用那麼急著擔心在人資部門黑掉怎麼辦喔!

再來我們來整理一下留A跟回B的應該思考的方向。
1. 留A (目前累積資歷2個月再繼續往上加)
1.1 第一次離開A的原因是自身規劃及薪資問題;回鍋(不確定有沒有加薪)後發現工作安排已經超出能力。
1.2 超出能力的部分是不是能跟主管反映有機會作調整?或者是用甚麼計畫性的方式提升能力?這個工作的未來發展性(及現在能力不及的部分)是不是你未來5-10年要發展的?
1.3 半導體產業需才孔急,覺得在這個產業黑掉的原因是?畢竟是兩邊的主管在搶人
2. 回B (原本已經做了5個月又回鍋A,現在怕被人資卡)
2.1 還是想問你:回B的薪資跟工作內容是否符合你的期待?
2.2 如果回鍋B,會不會又發生跟A一樣被調整成能力不及的工作量?
2.3 如果回鍋B以後,未來3-5年的工作規劃及目標是否明確?(這問題是要問你自己,不是問B公司)

好,如果以上六個問題都考慮清楚了,你就可以自己排這六個問題的加權分數,哪個分數高就做甚麼選擇,不用考慮人資方面會不會黑掉。
至於留下來或離職的話術,都已經在這六個問題裡面囉~
最後再提醒你一件事情,如張精言前輩所說,offer還沒拿到前都先不要輕舉妄動,以免落得兩頭空喔!

祝談判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做了三份工作 第一份3年 第二份2個月 第三份5個月。第二份工作的主管邀請回鍋但是去新的單位於是向第三份工作的主管提離職,後續第三份主管說如果回去做不習慣3個月內還可以回來。
2. 新的擴產引進新機台所有的專案跟裝機進度及後續流程都要負責但我目前能力根本無法勝任。確定職務上根本不是我能力範圍,已踏入,才要說這我做不來,真的頭痛。
3. 與B主管聯繫,B主管層說如果回去做不習慣3個月內還可以回來,您表達1個月內想回鍋B公司,在B主管下工作。若肯定,請B公司人資發錄取通知,收到後,再對A公司提離職。
4. 在這個過程,每一步都需書面確認,再走下一步。您屬黃面孔,臉並不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先說結論:建議是持續待在A。
理由:您上層有一位課長,引進新機台所有的專案跟裝機進度及後續流程都要您負責,您要把遇到的困難清楚列出,請求主管協助。雖然您目前認為無法勝任,但是只要您想盡辦法通過了這次的考驗,您就會認為自己脫胎換骨往前跨了一大步。
您有沒有過前輩說過,要刻意挑難的工作,才會快速成長。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鼓勵您把握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決定接受新工作並且跟目前的公司提出離職,都是內部推力與外部拉力交互作用的結果。或許可以冷靜回想分析:
1. 當初第一次離開A公司的原因,且選擇加入B公司的原因
2. 如果A公司主管主動邀約您回去是外部拉力,那有從B公司離開的內部推力嗎?
3. 後來重新回到A公司,是因為第一次從A公司離職的內部推力已經消失了,所以決定回去嗎? 或是再次回到A公司的工作是能夠滿足自己的期待與規劃的?

A公司的主管或許是有看出您的潛能,才會主動邀約您回任。若工作內容的本身是您想要的,或許更應該專注於如何解決工作上遇到的難題,可能現在覺得自己是越級打怪,但過關之後就是自我能力的提升,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會更有競爭力。

以上建議,謝謝您~

您好~
文中所述"但我目前能力根本無法勝任",不知這是否有跟公司主管討論過呢?有沒有相關的教育訓練?或是相關 SOP等資料可協助您?
回B公司或者再找下一家公司也許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但對於"無法勝任"是沒有直接的助益。讓我們也會少了成長的機會。
祝福您~~

您好!首先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指定回答。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首先,我要請您冷靜或安靜下來,給自己放空,先排空自己現有想法。
2. 再來,在我能判定您的工作背景資料之下,您的年齡還算年輕,加上應該是半導體相關產業,若我的解讀沒錯,目前這類職缺是供大於求的,因此,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職場價值與專業,並伴以穩定的心,才是幫助自己。
3. 跳槽,一般來說,無非是原公司與新公司的薪資報酬、未來發展、主管肯定...這幾個面向。另外,工作上的累從來都不是壓垮自己的關鍵。心累了,就比較麻煩了。您若有機會跳槽或被挖角,可以衡量上述幾項
3.1 薪資 : 面試時,您一定要互相都清楚數字,不論是稅前稅後,不論是月薪或年薪,雙方都接受了,才有機會談報到。
3.2 未來發展 : 您一定要清楚(或在面試時提問),與您一起工作有幾位同仁、主管。團隊有多少人,未來發展如何 ? 這些答案都有了,您心中自然衡量後,才有機會回復給人資是否樂意報到。
3.3 主管肯定 : 這個比較無形。某個畫面在您為團隊奮鬥時。可能會有人單力薄的感受,但若您是第一批衝鋒陷陣的人,且未來規模會逐漸擴大,那麼恭喜您,您一定是優先被考慮的名單之一,除非自己毀掉這個機會。當然,回到職稱,您大可以婉轉的表達或詢問主管 : 未來公司有沒有規劃您的下一步 ?
4. 職涯通常是數十年,您目前大約6年。大可以放心。不論您目前的A/B公司,甚至是未來。我都建議您可以用上述思考方式來想一下自己的職涯。畢竟,工作不是別人是自己,想清楚自己要甚麼更是重要。
5. 若您冷靜想完這一些,也不訪您可以檢視自己目前的履歷。同時與現在服務的公司、主管聊一聊。若需要,非常歡迎在104找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相信對您會有幫助。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您好,
別在換了,否則會把自己的路走死。

建議待在現在的位置,努力學習,克服所有的困難,給自己一個突破困難的機會,也證明自己是可以成長的,這樣的經歷才能帶著走,才能和第一個三年的機會做連結,矯正自己的履歷紀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