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轉職中,哪種工作較有發展性呢

本人從應用外文系畢業,主修英、日文。
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多為服務業,目前從事飯店業,
因為想擺脫輪班及夜班制,所以大多投的是辦公室類型的工作居多,
經面試後、自己將選項嚴選至兩家公司,
面試這兩家公司時跟面試官以及長官都談得很愉快,
這兩份工作我都沒有相關經驗,
但真的都很想試試看(當然現實只能選一個)
請各位前輩幫我看看:
●第一家:外商公司的人資(對國內外)
●第二家:台商公司的業務助理(國內、中國及日本等)
自己找工作重視的部分在於能否使用到外語能力,
這兩份工作因為都有英語圈營業據點以及保有日本的客戶,
工作上自己的語言能力能發揮作用。

這兩個工作領域完全不同,
面試時面試官也都會跟我分析他們的公司的發展跟前景,
聽起來還是覺得外商公司好像比較吃香,
但又不知道這樣選是對的嗎?
自己也知道從服務業跳出來到辦公室是挑戰重重,
但還是想換跑道,試試自己的能耐。
請各位前輩協助給予指點,非常感謝

※補充:兩家公司類型皆為半導體相關產業

回答 4觀看 856
回答 4

你好,

先確認,人資及業務助理工作性質及挑戰性如何,工作內容是否是你喜歡的目標。 單從你提的兩種工作,又要善用你的外與能力,是可以進入外商的職務較適合,因為會跟外國總部有直接頻繁的connection。 而台商的業務助理,應該僅只客戶訂單確認,出貨及樣品的管理,沒有碰觸到直接的業務內容,除非是做區域的業務或是國外的account manager,才會有你要的方向。

外語好固然有加分效果,但若無法拿出實績,語文再好也無法獲得主管青睞。在外商,抗壓力及表達能力要強,才有發展的機會;而業務助理的工作相較單純,而擔任業務,業績壓力是日常,做到自己的數字是基本,還要能幫上級分憂解勞,完成組織的整體要求才算盡了本分。
產業不同對人才的要求也不同,甚至不同的兩間公司對人才的要求完全是兩回事。所以你必須要在腦中把適合自己才學與興趣的理想職缺構思出來,先分析好自己的目標及工作內容的差異及發展性,就能好好的做選擇了。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用外文系畢業,主修英、日文。目前從事飯店業,經面試後一家外商公司的人資(對國內外),一家台商公司的業務助理(國內、中國及日本等),重點工作上自己的語言能力能發揮作用。想換跑道,試試自己的能耐。
2. 重點工作上自己的語言能力能發揮作用,外商語言能力比重高,外國公司溝通會議都是外語,與應用外文系主要目的相符,選擇外商。
3. 語文是工具需搭建在一特定專業領域,人資或業務助理都是可行的起步,人資走人員的招募、訓練、薪資、考核,業助走業務、通路、客戶、應收,方向不同未來專業能力不同,由於您開放選擇,只挑選辦公室類型的工作,人資確認是辦公室類型的工作,業助未來是以客戶的辦公室為辦公室,選擇人資。
4. 公司的發展跟前景,與產業別有關,與公司在產業的競爭力有關,與大環境有關,因此外商與台商的發展跟前景,可就各別產業產品的生命週期評估。但若面試官的分析讓您覺得外商公司好像比較吃香,主觀的直覺也是答案,就是外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薪資、福利、發展,外商絕對優於台商。但相對壓力會比較大,學習也多,英文是絕對用得到的。台商對於助理職普通不重視其職涯規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選擇工作前可評估那家企業的前景及發展較好,該職務的工作內容與工作挑戰是否為自己的專長或能力可勝任,若不能勝任,自己是否有對應的學習或工作計畫喔!事前做好準備才能從容赴任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