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

待業中。
請問看得見我的履歷嗎?
因憂鬱症有身障手冊,但身障媒合的工作常常只有兩萬六,我的工作能力應該更好一些。想在大學教書(有博士學位),可是paper數少,應徵不上。想在中小學教書,可是沒有教師證。大學時輔系社工,不能考社工師,而且社福機構的工作太重,不知道能不能負荷。非常厭惡考試,所以不考慮考公務員。大學是醫學系畢業,但厭惡醫院的環境。
之前當過新北市忠孝國中的代理教師,做得不錯,教書和行政都評價很好,但是因為沒教師證,所以要等三招之後。
也考慮補習班,目前有錄取一家補習班(四萬以上,上看五六萬),同時錄取了一間日照中心(32000)。可能會去日照中心,因為比較喜歡幫助弱勢,但是老了之後會不會養不活自己(我44)。社會學碩士和哲學博士都很冷門,不容易找到工作,否則經驗研究和理論我都可以做。也應徵了碩士級研究助理,可是一直應徵不上。翻譯已經快被AI、chatGpt取代了。想做比較無法被取代的工作。受過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一年),但是無法考心理師(要心理所畢業才能考)。應徵過智庫研究員,沒上。應徵過立委或議員助理,也沒上。目前考慮應徵保全,也有回應,但是朋友們不建議,認為保全的資歷無法累積,將來沒有發展性。曾在兩間實驗教育機構工作,但其中一間掛羊頭賣狗肉,另一間發展方向不明,加上我憂鬱症發作,所以就辭職了。過去工作經驗幾乎都是兼家教(教過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生、研究生、社會人士),正職的經驗很少。可是去年家教畢業後一直接不到新case,目前手上家教case一個也沒有。
目前還在思考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會先去日照中心上班。

回答 3觀看 1984
回答 3

其實你自己已經分析得差不多了

就看你自己想去哪個地方工作而已

若想要的 有符合資格 那就去

若想要的 還未符合資格 那就把資格補齊

若不是很想要的 但有符合資格

就看你要不要去

還是要以實際的經濟面做考量

沒有經濟壓力的話 就可以非自己想要的工作 都拒絕

但如果有的話 還是先求有 再求好

你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優劣勢

善用自己的優勢吧!

不要一直看著自己的缺點在工作

加油!

相信自己可以 你就可以~

2人拍手・

您好。 中年轉職,辛苦您了!

這邊建議您先從事一個較無工作壓力的保全工作,在職期間多看書報雜誌吸收新聞新知,也可多出去走走看看,(增廣見聞的同時也可讓心情豁然開朗減輕憂鬱症狀!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思索自己退休前到底該何去何從?

若還是有自己的理想想要去追求,必須趁早做好各項準備,快狠準,下好離手,時間不等人,再不跨出去你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不要想太多,為了你的人生,再努力一次吧!加油!!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找找看社會企業的職缺

同時製作線上課程的教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