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是否要繼續做ic布局,還是要離職轉做ic設計?

大家好,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在學期間主修的是整流器相關的電路設計,而類比設計所需要理解的LDO、PLL、ADC、DAC等相關電路較無接觸,也不會數位IC設計要會的Verilog語法,所以目前在一家ic公司,做ic layout,大概有三個月左右了,我想詢問說是否該繼續IC Layout這條路?
目前大概有三個考量
1.直接離職,去找做ic設計的小公司。
2.先繼續IC LAYOUT並不斷充實IC design相關的知識,兩三年後再轉跳IC design
3.認命做IC layout
麻煩板上的大大們給我一點意見。

回答 3觀看 1255
回答 3

個人認為2 跟3其實可以並行,就是您先待著。
其實IC LAYOUT也很重要,同樣功能的IC,能把它Lay的比較小的,對公司競爭力的貢獻也是很大。更別提出光罩就是得Layout,所以半導體廠& 光罩廠都會需要這種技能,其實未來出路還蠻廣的。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嚴格來說IC layout 設計和電路設計還是兩個不同的專長,所以為了累積經驗就直接就去IC設計的小公司,磨練電路IC的設計,將來再轉到較大的公司,否則一直做layout,將來經驗會被定型,除非有機會內轉,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找到IC design的工作再離職原來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