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家待業久了,發現自己有社恐,害怕接電話和面試

我去年大學畢業,觀光休閒系畢業
至今的工作經驗都是餐飲業,有做過內場、外場、門市人員,目前待業半年了,想轉職做內勤人員。

我現在的狀況有點是些微的電話恐懼症和社交恐懼症,不知道是不是在家待太久了,我越來越害怕接觸新人群,新同事,這陣子有出去面試幾次都被發無聲卡,我的個性因小時候被言語霸凌和人的環境使然,讓我原本很外向現在變得很內向,變得自卑和沒自信,這是我至今隱藏起來的部分,之前在學校和職場上的與人相處(那時可以很自然的與人相處),但都是我表面上刻意做出來的,我也很努力的學著當回外向的人,但是現在畢業後,離職後,在家放鬆一陣子後,就都原形畢露,再也裝不下去表面外向的外殼,這讓我很煩惱也很痛苦... 不知道是否有跟我同樣遭遇的人呢?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我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4090
回答 5

您好,

缺乏自信是您現在前進的阻礙。過去那些不愉快的經驗,要盡快讓它過去。不需要喬裝成外向的個性,您本來是什麼就呈現什麼,真誠地做自己 !

想轉做內勤人員,就朝此方向努力,立定好目標後,就開始擬定學習計畫,加強文書處理能力,上網學習或選擇進修培訓課程,充實自己,多看書,慢慢地就能與人自然的聊天互動、言之有物、提升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去面試,去工作,先做個熟練的工作,恢復自己的狀態,再慢慢找內勤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報一些職訓班,類似回學校,又可以建立第二專長,可以重拾學生的自信外向,加油💪!

1人拍手・

可以考慮去上一些對你有幫助的課程,比如卡內基之類的課,先重新建立自己的自信與應對進退的能力,自然可重新找到方向與目標。

2人拍手・

找電商網拍理貨人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