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每份工作撐不過半年,ok嗎?

我去年從私立科大多媒體應用系畢業,已經換了3個工作。活動助理、秘書、現在是業務助理,又想換。

之前辭掉活動助理,因為週六日也要加班,偶爾當然ok,但連續兩個月共八週,馬不停蹄,我實在無法。

然後辭掉秘書,因為還要做主管的私事,幫他送小孩到安親班,幫他訂他和老母吃飯的餐廳,幫他買菸,幫他買口罩。我是公司的秘書,不是他私人管家。

現在想辭掉業務助理,前輩自己沒業績,回來辦公室就氣噗噗,亂咆哮,上週五檢討會還叫我去跳樓。我不是不肯吃苦,但這樣對嗎?

因為我一年已經換了第三個工作,說出去,可能不太好,甚至擔心這會留下前職前科的不良記錄。我現在就在忍,每天出門之前,我都對鏡子裡的自己說,加油啊!學點什麼東西回來吧!等年底,這份工作滿一年的時候,再來換工作,但真的很煎熬,度日如年。

我想請問各位前輩,這正常嗎?還是別人都ok,就我八字太輕,老是遇人不淑?職場是不是很多這種問題,我小菜鳥是不是只能吃苦當吃補?

謝謝前輩

回答 7觀看 3124
回答 7

是否八字不好老是遇不到好老闆好工作不在此論述。針對年資只有幾個月,在人資或用人主管看來都是扣分,尤其助理職務競爭者多,從一堆履歷中要找出人選通常會看之前工作年資,如果大家條件差不多時,一定從穩定性高的開始,在人資眼中,一年以內都不算資歷。
所以,未來工作挑選時多作評估。祝福您好運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多媒體應用系畢業,已經換了3個工作。活動助理、秘書、現在是業務助理,又想換。現在想辭掉業務助理,前輩自己沒業績,回來辦公室就氣噗噗,亂咆哮,上週五檢討會還叫我去跳樓。我不是不肯吃苦,但這樣對嗎。
2. 這樣對嗎,職場沒有在問對或不對,職場先要能夠存活,活下來,您才會有經歷,若每份工作撐不過半年,等同沒經歷,白混了。
3. 這份工作滿一年的時候,再來換工作,很好,從中學點什麼。
4. 業績是業務助理的關鍵字,前輩自己沒業績,不代表您這業務助理一定沒業績。生意孩難生,但也許您就屬天生的生意孩。加油。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是八字輕,是沒找到正確的工作。
正確的工作就是有專業性的工作,才會心裡踏實,那就是多媒體的專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親愛的新鮮人,其實菜鳥不菜喔!

最近我們請每位同事分享自己當年的第一份工作、以及做了多久?大夥笑中帶淚回憶當年地上爬,甚至跌得鼻青臉腫。

104大數據資料庫則顯示,最近5年的畢業生第一份工作平均做1年2個月。

苦澀青春的特權是沒有太高的機會成本,用力刮出傷痕,將來才能拳拳到位。很多名人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比您更不堪,分享這篇文章。加油喔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what-was-your-first-job/

1人拍手・

25歲前我支持你換,但是25歲後該定於一個行業囉!
還有注意你的工作態度跟熱忱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半年三個工作都偏行政職(助理2,秘書1),這類職務容易做到雜務,難累積專業(摸不到專案,接不到業績,碰不到客人),建議妳的下一份工作,要避開這類型的,35歲前的黃金10年,別這樣磨掉了。
2.「南湘楚」在職場都遇得到,請教一下學長姐心得,找幾個磁場相近的同學聊聊,相信會有些幫助。
3.文中提到,你不是不能吃苦,如果是這樣,那就試試需要吃苦的職業吧,例如:業務、客服、企劃、門市等等,職場修行本來就難,沒法盡如人意,每個工作都有正反兩面,祝你下一個工作能找到兩者的平衡點,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人資經驗告訴你絕對不可取,從好處看是閱歷豐富、經驗超多、但短期工作資歷能有何種成熟技能,通常是人資的疑慮,一般這種短期多工作的求職履歷我是直接捨棄,因為人資一天可能要看數十位履歷,時間緊迫不會去探究你離職的原因,所以有幾項建議:
1.下次放求職履歷時將該職務無關的工作資歷或超短工時拿掉別提。
2.求職時務必談好工作內容與薪資工時。
3.些許主管交辦事項是他看得起你,不用太計較,當然太過分就不行。
4.老闆要的員工是專業與倫理,忠誠度是往上爬的不可缺因素。
5.工作、學習都是痛苦的,當你成功時,這些都是養分。
6.指責前任主管或同事的不是是極不可取的,人資會質疑你的EQ能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