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跨領域轉職-履歷投到懷疑現在是不是就是我的職涯終點

Gviers 您們好
學經歷:
自國內大學到西歐讀書都是選擇服裝設計主修科目
工作已有三年主要工作內容是 設計(產品開發)
狀態:
現年30歲 想離開這個產業轉職做國外業務
目前是裸辭半年求職的狀態 投了許多不同產業別的業務助理職務 從底層學習 但已被許多公司已讀履歷 沒有其他回音,也幾乎沒有收過公司主動發送面試邀請。

提問:
想請問30歲這年紀 與 已有的工作經驗 是不是我與小白們競爭的劣勢?

我知道公司要的是”會的人”
所以在履歷表裡,有刻意淡化了設計相關工作內容,盡我所能的聚焦在我過去工作經驗中的產品開發過程中,把面對過的開發合作商,談判,談價,跨部門合作溝通,整合資源等等經驗寫上。
而在自我推薦信上, 也嘗試給出更多關於我的資訊讓求職的對象公司能夠更了解我的動機 ,有預先解釋轉職的原因。反而有附上這樣的自我推薦信的那間公司,連我的履歷也都不讀了。

雖然許多公司業務助理職務有要求相關科系畢業,但有些也開放英美語相關科目的畢業生
想請問考過雅思6.5後出國讀書實習工作(雖然是非英語系國家)有第二外語,回來考了金色多益證書。依然是無法與畢業的小白們競爭嗎?
原以為過去的工作經驗所學到的,現在好像也沒什麼用處,依然是個年紀比較大的無用之人,很沮喪,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去為了業務助理一職去做什麼扭轉現在的狀況。

很感謝願意看到這裡並給予回應的您

回答 3觀看 1382
回答 3

1.你檢查一下所投職缺頁的右上角,是多少人投,如人數不少,那就會是競爭激烈。
2.實務上,屈就很多時候也不接受的,企業就是要找剛好適任的,助理缺的確是小白有優勢。或許你的西歐經驗,直接投業務會更有勝算。
3.履歷表的好壞,還是在於能否跟職缺對上話。
4.自我推薦信也是,與其轉職原因跟推薦,對方只想看到你提出職缺勝任的說明,如圖。
5.你整體戰力自然是勝過小白,但在小白的專屬戰場就不一定有優勢,得是你的戰場。

我換過近20分工作,有10次以上裸辭、被資遣過三次,待業期應該有五次超過半年以上,就我長期待業轉職的經驗來看,你的情況可試著從擴大分母著手

1.關鍵字搜尋
A.本科專長 : 產品設計、產品開發
B.打算項目 : 業務
C.特殊專長 : 西歐、國外生活、談判、跨部門、雅思6.5、第二外語、金色多益、非英語系

2.最新工作裡看看
在首頁的最新工作,選定區域+三年資歷,瀏覽個150頁,廣泛的掌握職缺的動態,也許有些工作合適只是職缺你沒聽過。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能是你在自傳裡給的資訊過多,會讓人有好像不太好相處的感覺(個人想法),很有想法的性格類型,讓公司很難去掌握.

30歲也還好,不要太悲觀.

你的本科是服裝設計,而且有開發設計產品的經驗,可以考慮投紡織業的業務或業助,可以在本科系這點琢磨,布料的認識.材料應用等等.

盡量把字數控制在800字裡面,不要落落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許多不同產業別的業務助理職務 從底層學習 但已被許多公司已讀履歷 沒有其他回音,也幾乎沒有收過公司主動發送面試邀請。
✍ 在這裡首先需要讓您了解,從職涯診所中所得到的訊息資料,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求職者,一個接著一個都想要投入行政文書工作(業助、採購、人資),以現況來說行政文書職是非常競爭的,所以可以理解您遭遇的狀況,以及為何目前會如此的挫折。

② 我知道公司要的是”會的人”,所以在履歷表裡,盡我所能的聚焦在我過去工作經驗中的產品開發過程中,把面對過的開發合作商,談判,談價,跨部門合作溝通,整合資源等等經驗寫上
✍ 從您的內容描述中來看,其方向應該是正確的,但需要小心的是,有時過多的文字描述,也可能造成人資閱讀疲乏,反而看不出您要呈現的優點。有時將內容去蕪存菁,透過條列式的方式陳述,反而可以讓人資一眼就看到您的優點,才能夠搶得先機。

③ 自我推薦信上, 也嘗試給出更多關於我的資訊讓求職的對象公司能夠更了解我的動機 ,有預先解釋轉職的原因。反而有附上這樣的自我推薦信的那間公司,連我的履歷也都不讀了。
✍ 這部分則不太一定,因為有很多人資為求速度,選擇將履歷直接寄到公司信箱,造成很多履歷未讀的狀況,所以較難與自我推薦信問題進行連結。

④ 履歷投到懷疑現在是不是就是我的職涯終點
✍ 解決求職夥伴遇到的困難,就是這個職涯診所的目的,個人會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讓業務及人資專業的前輩,來進行您的履歷健檢,我相信透過他們一對一的確認,可以幫助您優化履歷的內容,讓您可以更順利地找到想要的工作。

⑤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4. 健檢後夥伴們的回饋感想(如下附圖)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