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將滿一年,但因諸多因素,是否該轉職?

企管系畢業,沒有特別擅長的領域和優勢,多方嘗試尋找但目前仍未找到真的想要深耕的領域。

過去兩份工作經驗都是約聘職,時間不長,類型也大不相同,轉職間的空窗期也都拉得相當長,中間又有一年到國外working holiday,因此履歷也不是這麼好看。

目前的工作已滿一年,但因為主要是和日本觀光相關的行業,這一年來受到疫情重創,所以都只能領最低薪資無獎金,老闆也預估明年難以好轉。另外一點則是自身個性、價值觀及對事情的看法等,皆和日本老闆、上司大相逕庭,因此產生不少次摩擦,所以也在認真思考是不是自己不適合待在日式體系的公司。

基於種種因素,加上也有經濟壓力存在,目前很猶豫是不是該在這個時間點轉職,但經驗過少,選擇很有限,也到了一定年紀了,也很擔心如果又遇到跟之前工作經驗類似的狀況怎麼辦。
想請教各位專家能否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答 1觀看 255
回答 1

其實很多人想進外商公司,但熟不知外商公司的文化,及層級的分明和某些國家的外商公司的高壓政策不是全部人都能接受的;其實在日系公司,一些日本老闆或主管在某些時候說話是不太禮貌的,這都是您捧這個飯碗要接受的。如果您有辦法進入歐美體系的外商,這情況會好一點,但各國公司的飯碗其實都有難捧的地方。

您現在可能需要先考慮未來您的走法,仍是以外商公司為主力或走回台籍公司,外商公司的收入可能略高,但在工作時間上的壓力要比台灣公司高;台灣公司在工作時間上的壓力可能不比外商,但時間是拖很長的(老闆一個LINE...您懂的),且收入會因您的職位逐漸升高,這兩者的差距會拉大。

至於現在是不是轉職好時間,如果您在公司沒有明顯的生存問題,經濟狀況也勉強可以,我的答案是:不!。您嘛等過完年再說,不過您現在倒是可以試投投履歷,有的話最好,沒有也不會立刻有問題。您參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