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設計系)大學畢業專題對未來職場的影響

我是商業設計系的大四學生,希望將來能從事平面設計領域的工作。但是,目前我的畢業專題的討論與發想的過程不順利,進度落後其他組別,都是初步想法,還沒有具體呈現方式。
想請問
1.畢業後,應徵第一份工作時,面試官是否會特別看重畢業專題作品?
2.如果專題作品成果不太好,是否會嚴重影響未來求職?

回答 3觀看 1446
回答 3

1 大意描述:您是商業設計系大四學生,計劃進入平面設計領域,但目前遇到畢業專題的困難,希望了解專題作品對未來求職的重要性。
2 在未來求職時,面試官確實會特別關注您的畢業專題作品。畢業專題是展現您專業能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重要途徑。它不僅是您的設計作品集的一部分,還能展示您的專業發展和潛力。
3 如果您的專題作品目前進展不順利,不必過分擔憂。專題作品的評價不僅取決於最終呈現方式,還包括您在解決設計問題、創意思維和團隊合作方面的表現。您可以積極嘗試不同的創意方法,尋找新的靈感,以改進和完善您的專題。
4 畢業專題的結果確實可能會影響未來求職。然而,如果您能在面試中清晰地解釋專題的目標、挑戰和您的貢獻,以及在進行專題時學到的技能和經驗,面試官可能會更關注您的學習過程和成長。
5 此外,您也可以考慮在畢業專題之外,參與額外的設計專案、實習或志願工作,以補充您的設計經驗和作品集。這將有助於平衡您專題作品的不足,並提高您的求職競爭力。
6 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努力克服專題的困難,學習解決設計挑戰的能力將對您的未來職業生涯非常有價值。
7 祝福您在畢業專題和未來求職中取得成功,展現您的設計才華和專業潛力!

2人拍手・

Q1.畢業後,應徵第一份工作時,面試官是否會特別看重畢業專題作品?
Q2.如果專題作品成果不太好,是否會嚴重影響未來求職?

a) 這兩題都是反向陳述:
如果你沒有其他更好更具體的東西能拿出來講拿出來看的時候,
就只剩這個能拿出來看、拿出來講。

b) 而且你要找什麼工作,能扮演什麼角色,先預想好。
104 職缺先去掃一掃看一看。
.

2人拍手・

我之前有跟設計系的朋友聊一聊瞭解他們的系所,其實他們對於畢業專題都蠻認真的。因爲你在學生時期能拿出的作品就是畢業專題,除非你有在外面參加一些競賽。也很鼓勵你可以參加外面的競賽,這樣在找工作面試的時候作品集比較豐富而且可以讓面試官覺得你是一個積極的人。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