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時,應該先找個工作應急,還是認真找喜歡且有前途的工作呢?

1. 工作需要等待的,但是沒工作沒薪水期間,還是會莫名的焦慮,所以我應該先找個工作應應急?還是等待認真找自己喜歡覺得有前途的工作呢?

回答 1觀看 213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所以我應該先找個工作應應急?還是等待認真找自己喜歡覺得有前途的工作呢?
這部分會建議您依照目前對於興趣工作的狀態,並分為不同的做法。
1. 已經很明確的知道自想要哪種類型的工作,並且也持續的累積工作相關的技能及成果
✍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為了應急,內心還是會渴望朝向自己的目標,反而可能造成對現有工作沒有熱情,卻又被限制無法繼續找理想工作,這樣就會建議您繼續等待,並認真找自己喜歡覺得有前途的工作。

2. 目前對於喜歡的工作仍沒有概念,又或者是有初步的目標,但自己的技能與專業,並沒有能夠被錄取的自信
✍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建議您先找個工作,取得穩定的工作後再繼續找尋興趣工作、學習相關知識及累積履歷成果,因為這樣可以降低您的待業時間,避免哪天您找到理想的工作,並已經去參加面試時,卻因為待業期長無法妥善回覆被面試官打槍,這一定是讓人很痛苦萬分。

② 工作需要等待的,但是沒工作沒薪水期間,還是會莫名的焦慮
✍ 如您所提到的,好工作是需要等待的,另外錄取好工作是更是需要準備周全,不管您最後決定是繼續找尋還是先穩定工作,都還是要堅定的去做,才能夠順利達成目標,讓自己不再繼續焦慮下去。

③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104適性測驗連結:📌 https://is.gd/BdbtIu
2.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3.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4.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選擇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