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過三十,如何進入調酒的領域

在退伍後必須要撫養小孩,因為礙於薪水落差與每月的支出,無法隨意轉職,就一直在烘培業任職8年,目前在澳洲存之後每月的開銷與轉職基金。
看了許多職缺。大多的餐酒館 酒吧的調酒師工作都需要相關經驗,起初想是不是需要證照,但爬了一些文的到的答案又是,現在證照與業界的技術大多都已有落差,還是要在現場重新學過。
疑問的是,業界入門需要經驗,但又沒有店家想請無經驗.....
我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先進公司其他職務,由一旁熟悉這職位的工作內容再轉成調酒師,這想法正確嗎?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進入這行的?
因為年過30,想盡可能快速地進入這職業,不想在其他地方遊蕩太久,現在有空也在網路學習依些酒類知識,不知道是否有幫助。

回答 4觀看 1508
回答 4

嗨!我是有8年經歷的調酒師
您的問題必須得綜觀許多面向來討論
才會讓您得到比較直接的建議
如果您是有想要在「調酒」領域做鑽研
那這門學問可也算精深,暫不討論
如果是以「工作」取向為考量
那證照便是輔助。
大部份公司招聘如有寫上需證照
那他只是需要您對調酒這工作
有基本的常識,才可以快上手,不用久教
若您沒證照,可透過台灣就業通
查詢政府配合的職訓中心
有些有開證照班,有政府補助學費
若具備失業者資格,有些還可以領補助
這個您可多查詢

若想快速找到吧台工作
另一個方式是應聘吧台助手
(您文中所說先在公司擔任別的職務,再轉職。路太遠,且要讓您在工作中可以學別單位的吧台,那這間公司給您的工作一定太空閒。很快會不需要您,也沒有公司願意多花費一個人力)
邊上班邊學,但可遇不可求,且薪資不高
若是飯店吧台大概26000左右
夜店吧台32000左右
學一陣子再看公司有沒有升遷的可能
若沒有再憑著學成的經驗來換公司
一般吧台主管會在35000以上
若是夜店,還有獎金紅利小費
期待值可到4萬以上。
當然還是得看公司屬性跟縣市有別

完全無經驗,先當吧台助手
從認識酒款、洗杯子、清潔吧台、學刀工
這些基本功練起,是必經的過程
跟任何功夫一樣,還是需要花點時間跟努力
才有可能小有所成。沒有一蹴而就的
希望您能找到適合的公司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餐酒館或酒吧行業可以接受無經驗的員工,通常是從吧備開始做起(負責備料,拿酒給調酒師),過幾個月才會讓你調酒,可能你搜尋的職缺是比較小的餐酒館,建議你可以往比較大間的酒吧去找,機會比較多,不過這行業薪水不高,可能要考慮清楚,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考到證照
先進公司其他職務

您陳述"證照與業界的技術大多都已有落差,還是要在現場重新學過",但如果我們是完全沒有相關學經歷的新手,考取證照的歷程是可以協助我們具備基本職能。即使公司願意讓我們在工作中成長,不代表可以讓我們慢慢學習,公司不是學校,同仁(主管)也不是老師,沒有義務要協助我們。公司付薪水,就是期待我們能為公司付出,不是付薪水要等待我們成長的。
再者,同意上面所述,如果一個職位可以在上班時讓我們有那麼多時間去學習,這的確是需要再進行人力盤點的。
另外,考取證照的過程也有可能遇到不同的人,或遇到貴人,每個歷程不會白費,能明白心焦及希望能儘快取得個人理想工作,但在實現前,要具備的能力、要投入的時間金錢都是必備的。每一個夢想都需要努力需要付上代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