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怎麼提離職才能好聚好散、不讓主管困擾?

大學畢業以後,至今在北部醫院工作3年了。最近看到家鄉醫院有徵才,已經先投履歷了。
現職工作除臨床醫療工作,手邊有一篇直屬主管指導的研究還沒完成。想請教如果未來有幸錄取家鄉的工作,該怎麼提出離職才不會造成長官困擾?或是有甚麼比較好的離職理由?
(今年10月有跟直屬主管談過,說明想換單位學習,之後被慰留)。
先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3300
回答 3

該怎麼提出離職才不會造成長官困擾?或是有甚麼比較好的離職理由?
我建議,談離職時候分為兩個構面內容:
1.離職後要做什麼?我認為把你真實想法跟主管說即可,若是回家鄉,我在做離職訪談時,我聽到也認為是好棒理由。
2.離職後現況工作怎麼辦?建議講完1.後跟主管說,目前手邊有什麼是非常重要的案子,進度為何?在跟主管說,你會列出自己工作項目、工作分配、工作進度,有哪些跟主管說。
其他的話,察言觀色,確認好你提當天,主管心情是否好或不好。
我想做到以上1、2點就很完美。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個人覺得,既然是打算返鄉服務,其實直說要返鄉就可以了~
主管再怎麼想慰留,總不能阻止您回家陪伴家人的想法吧~~
但建議您手邊的工作至少要完成到一個段落,再來提離職這件事,
相信主管也不會太為難您的~

以上供您參考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最近看到家鄉醫院有徵才,有跟直屬主管談過說明想換單位學習"
你想要離職主要原因是甚麼? 我怎麼看起來有點感覺回家只是個藉口?
人會想離職,內部的推力 + 外部的拉力。
你現在對工作的期許是甚麼?
比如說很多人薪資待遇是重要一條,你沒提到。
還是學習到新東西?
整體檢討完,看看是否還有妥協的理由? 比如給你加薪或是學新東西?
如果沒有就是要走,一般就是一個月前提出,把工作交接好,其他的事你就不用太操心了。

川普下台美國也沒倒阿,你離職醫院會無法運作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